男足-米克爾打破僵局 尼日利亞2-0丹麥將戰德國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4日 04:55 A-A+

  北京時間8月14日淩晨3點,2016年裏約奧運會男足比賽的一場四分之一決賽在薩爾瓦多的新水源競技場進行,比賽由尼日利亞對陣丹麥,米克爾在比賽中率先破門,A-烏馬爾頭球再下一城,最終,尼日利亞國奧2-0戰勝丹麥國奧,進入奧運會男足比賽的四強。

  奧運會史上,兩隊從未有過交鋒記錄;尼日利亞6次參加奧運會,2次殺進決賽,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奪得金牌,2008年中國北京奧運會上奪得金牌;丹麥9次參加奧運會,5次參加1/4決賽,4次奪冠,3次殺進決賽均落敗。由於備戰不利,尼日利亞在首輪小組賽開始前7個小時才抵達比賽地點,球員們在飛機上睡覺,甚至未進行踩場和訓練。令人驚訝的是,尼日利亞首戰便打進5球,兩度領先的情況下雖然被日本兩度扳平,但最終5-4勝出取得開門紅;小組賽次戰,尼日利亞1-0小勝瑞典,提前一輪出線;無關緊要的第三輪,尼日利亞0-2負於哥倫比亞,最終3戰2勝1負積6分,以B組第一齣線。丹麥小組賽首輪0-0戰平伊拉克,次戰1-0小勝南非;小組賽第三輪,丹麥0-4慘敗給東道主巴西,幸運的是,伊拉克和南非沒有分出勝負1-1戰平,使得他們3戰1勝1平1負積4分驚險晉級八強。

  第8分鐘,尼日利亞國奧左路傳中,可惜中路搶點的球員沒有跟進到位。第12分鐘,丹麥隊反擊,尼爾森在禁區外淩空抽射,皮球砸中橫樑彈出底線。第14分鐘,尼日利亞右路橫傳門前,戈麥斯將球解圍出來。第15分鐘,尼日利亞反擊,埃澤基艾爾在左路低傳門前,米克爾在禁區內包抄,左腳低射近角得手,尼日利亞國奧1-0領先丹麥國奧。第18分鐘,丹麥開出右路角球,米克爾在禁區內頭球解圍。第20分鐘,丹麥反擊,埃澤基艾爾在禁區左側連續突破後射門,可惜將球踢高。第25分鐘,丹麥後場長傳,博斯汀頭球吊門被門將拖出橫樑。1分鐘後,博斯汀的一腳禁區內射門又被丹尼埃爾擋出。第38分鐘,丹麥隊低平球傳到門前,可惜沒有球員搶到點。1分鐘後,阿姆茲邊路傳中,丹麥球員險些自擺烏龍。第43分鐘,阿姆茲左邊路送出傳中,可惜出了底線。第44分鐘,丹麥任意球吊入禁區,戈麥斯頭球攻門被丹尼埃爾擋出底線。上半場,尼日利亞1-0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尼日利亞就發動猛攻,第46分鐘,一腳左側傳中被擋出。第49分鐘,尼日利亞開出左側角球,丹麥球員解圍出來。第59分鐘,尼日利亞由米克爾開出左側角球,A-烏馬爾門前頭球攻門,丹麥門將撲救不及,尼日利亞國奧2-0領先丹麥國奧。第62分鐘,尼日利亞開出右路角球,埃澤基艾爾頭球攻門,稍稍偏出。第67分鐘,丹麥開出左側角球被擋出,外圍一腳遠射又被擋出。第76分鐘,丹麥進攻,埃米爾-拉爾森一腳遠射打在尼日利亞球員身上彈出。第80分鐘,丹麥開出左側角球,尼日利亞球員將球解圍出來。第82分鐘,尼日利亞進攻,烏斯曼一腳遠射被擋出底線,米克爾開出角球,丹麥球員解圍。最終,尼日利亞2-0擊敗丹麥。

  尼日利亞(4-2-3-1):18-丹尼埃爾/4-謝胡、6-埃孔、2-辛塞雷、16-阿姆茲/14-奧克楚克烏(85分鐘烏杜)、17-烏斯曼/9-埃澤基艾爾、10-米克爾、7-A-烏馬爾 /13-S-烏馬爾(85分鐘 阿亞伊)

  丹麥(4-4-2):1-霍伊別爾格/ 2-米克爾-迪斯爾(70分鐘 卡斯帕-拉爾森))、4-戈麥斯、5-馬賽厄森、15-格雷戈爾/ 6-馬科索、7-維伯、12-博斯汀、17-瓊森/ 14-尼爾森、10-雅各布-拉爾森(70分鐘埃米爾-拉爾森)

相關閱讀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