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比賽日綜述:中國一銀三銅 菲魚23金完美謝幕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4日 14:21 A-A+

    

      北京時間8月14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結束第八個金牌日爭奪。當日,賽場上競爭激烈,中國軍團遺憾未奪金。董棟、高磊在男子蹦床項目上摘一銀一銅,男子25米手槍速射李越宏獲季軍,女子賽艇單人雙槳段靜莉為中國再添一枚銅牌,當日,中國代表團共斬獲一銀三銅。田徑賽場,蘇炳添、謝震業雙雙晉級男子百米的半決賽。菲爾普斯和隊員們一起合作贏得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金牌後也將自己的奧運金牌總數定格在了23枚。【第8比賽日回顧】
 

      【蹦床】男子蹦床賽中國獲一銀一銅董棟:輸得心服口服【詳細 [回放]
      男子蹦床決賽中,中國選手董棟獲銀牌,高磊摘銅。“決賽的目標就是正常完成一套動作。取得這枚銀牌,我也沒有任何遺憾。”董棟賽後説。儘管有人提出,冠軍汗查洛的動作難度並不高,卻得到裁判的青睞。但在董棟看來,他輸得心服口服,“白俄羅斯選手真得非常優秀,完成得非常漂亮”。他也指出自己的不足:高度分的確不足。高磊説,蹦床是一項偶然性因素較大的項目,儘管沒有拿到冠軍有些失望,但這畢竟只是他的第一屆奧運會,對於自己的總體表現也很滿意。“今天的發揮不是特別好。接下來四年時間,我會好好打磨,爭取再來一次”。

      【賽艇】段靜莉賽艇賽摘銅:既開心又興奮,得牌是夢想 【詳細】【回放】
      裏約奧運女子單人雙槳決賽中,中國選手段靜莉以7分24秒13成績,收穫銅牌。此前中國賽艇個人項目在奧運會的最好成績,是張秀雲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所獲女子單人雙槳第四名。段靜莉創造了中國賽艇隊的新紀錄。賽後,段靜莉臉色蒼白,匆匆接受了一兩家媒體採訪,就抱歉地説“我實在很不舒服,咱們一會兒再聊”。而後,段靜莉説:“我既開心,又興奮,最驚訝的是真的能夠得到一枚獎牌。得到獎牌是我的夢想,但沒有想過真的可以實現。”

      【射擊】男子25米手槍速射:李越宏奪銅張富第四 【詳細】【回放】
      男子25米手槍速射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富升在第五組和第六組打出2中和1中,排名第四。另一名中國選手李越宏名列第三,獲得一枚銅牌。

      【游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隊排第四 【詳細】【回放】男隊犯規無成績 【詳細】

      游泳項目迎來收官日,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由傅園慧、史婧琳、陸瀅和朱夢惠組成的中國隊遊出3分55秒18,獲得第4。
  隨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菲爾普斯領銜的美國隊遊出3分27秒95,問鼎金牌,這是他的第23枚奧運金牌。而寧澤濤領銜的中國隊遊出3分30秒70,排在第四,但隨後顯示有犯規,成績被取消。 

      【田徑】中國兩飛人創新紀錄同入半決賽【詳細】 【回放】王嘉男跳遠第5創造新歷史 【詳細】 【回放】

      裏約奧運會田徑項目男子100米預賽中,蘇炳添和謝震業兩名中國選手雙雙闖入半決賽,創下中國田徑新紀錄。張培萌因為受到腳傷困擾沒能晉級。
  以往歷屆奧運會中,男子百米跑半決賽的跑道上還從未同時出現過兩位中國運動員。蘇炳添曾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闖入過百米跑半決賽,但在他在半決賽中敗下陣來,未能晉級當年的決賽。
  謝震業在預賽首輪跑出了10秒08的個人最好成績,同時取得小組第一晉級半決賽。賽後他表示,“天時、地利”幫助他在預賽首輪跑出了個人最佳成績。同時,他也期望能在接下來的半決賽中跑進10秒晉級決賽。蘇炳添則首輪跑出10秒17的成績,以預賽首輪第17名晉級半決賽。他在賽後告訴記者:“前段跑得還可以,後程有些緊,跑得不是很好。本來打算跑到10秒10左右。但是,今天一踏上起跑器,就沒有找到比賽的那種感覺。”另一位中國選手張培萌因為跟腱有傷,僅跑出了10秒36的成績,未能晉級決賽。張培萌表示,接下來他將全力去準備4乘100米接力跑的比賽。

  男子跳遠決賽中,美國名將亨德森最後一跳以8米38逆轉南非曼龍加的1cm,獲得冠軍。中國選手王嘉男以8米17的成績排名第5位,創造中國男子跳遠新歷史,黃常洲則以7米86的成績獲得第11位。
  作為中國田徑最具團體優勢的項目,中國男子跳遠共有3人出戰奧運賽場,十分難得。賽場上,王嘉男第一跳發揮不佳,跳出7米76。第二跳,王嘉男跳出8米17,黃常洲第二跳踩線,沒有成績。第三跳,王嘉男跳出7米89,黃常洲跳出7.86米。三跳過後,王嘉男進入前八,黃常洲無緣獎牌爭奪。第四跳和第五跳,王嘉男分別跳出8米05和8米13。第六跳,王嘉男跳出7米88,無緣獎牌。美國選手亨德森最後一跳跳出8米38,問鼎冠軍。

      【帆船】徐莉佳女子帆船賽出局曾被取消三輪成績【詳細】

  裏約奧運會女子帆船比賽結束第9輪和第10輪比賽的爭奪,中國選手徐莉佳最終名列第18位,提前告別了裏約的賽場。
  本屆裏約奧運會徐莉佳比賽過程非常曲折。第2輪由於受到美國隊員佩琪的抗議,徐莉佳被賽事仲裁委員取消成績。第3輪和第4輪比賽,徐莉佳一度重返首位。接著第7輪和第8輪,她的比賽成績再被取消,排名也因此滑落到了第19位。賽後她也在微博上寫道:“第三屆奧運之旅,任何結果我都微笑接受。因為我知道回過頭去看這一年,我把所有能做的一切都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帆船,不留遺憾。感謝國家和上海給予我的愛,讓我可以駕著帆船繼續追逐夢想。”

      【自行車】場地自行車女子凱林賽宮金傑、鐘天使出局【詳細】

  裏約奧運場地自行車女子凱林賽首輪復活賽上,中國名將宮金傑在第三小組排名第三,無奈出局,另一選手鐘天使晉級。隨後,該項目第二輪比賽中,有選手發生摔車事故,鐘天使受影響,以第4名完賽,無緣晉級。

      【羽毛球/乒乓球】羽球冷門不斷 乒乓球爭奪決賽資格
      羽毛球賽場冷門不斷,女雙賽會2號種子唐淵渟/于洋三局苦戰輸給了張藝娜/李紹希;傅海峰/張楠則大馬組合吳偉申/陳煒強逆轉。男雙頭號種子韓國組合李龍大/柳延星三局大戰敗給俄羅斯的伊萬諾夫/索佐諾夫。駱贏/駱羽、印尼的阿山/塞蒂亞萬以及丹麥的尼爾森/佩德森以及英國組合愛德考剋夫婦都在本輪輸球後出局。

  賽會頭號種子中國女乒在團體賽中迎戰朝鮮隊【回放】。老將李曉霞出場打頭陣,她3-0戰勝李美京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隨後世界排名第一的劉詩雯,3-0完勝新科奧運會女單銅牌得主金宋依。雙打比賽,丁寧/劉詩雯3-0完勝李明順/金宋依。四強戰,中國女乒將與新加坡隊爭奪決賽資格。中國女子水球隊8-12輸給了西班牙隊後,小組賽三戰皆負排名墊底。1/4決賽,中國隊將遭遇前奧運冠軍意大利隊。

      游泳1500米霍頓僅獲第五 飛人大戰博爾特輕鬆過關

      游泳賽場,男子15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亞人霍頓僅獲得第五,意大利名將帕爾特裏涅利以14分34秒57奪得冠軍,美國的賈格爾以14分39秒48奪得亞軍,另外一位意大利選手德蒂以14分40秒86奪得季軍。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丹麥選手布魯姆以24秒07奪得金牌,美國的曼努埃爾以24秒09奪得銀牌,白俄羅斯的赫拉塞門尼亞以24秒11奪得銅牌。【回放】

      在備受關注的男子百米大戰首輪。美國名將加特林跑出10秒01,排在了所有選手中的第一位。加特林的老對手博爾特,這次是以10秒07排在第四位輕鬆過關。
      男子鐵餅,兩屆冠軍都叫哈汀,因為他們是兄弟。四年前羅伯特-哈汀奪冠,在裏約他的弟弟克裏斯托弗又摘得奧運金牌。英國名將法拉赫在途中摔倒情況下,還是在男子10000米比賽中成功衛冕。【奪金時刻】
      男子跳遠,傑夫-亨德森的奪冠意味著美國隊在這一項目上已經22次稱王,衛冕冠軍英國名將盧瑟福德獲得銅牌。女子100米,金牌雖然屬於牙買加人,但弗雷澤-普萊斯卻沒能圓了三連冠夢,湯普森10.71秒奪冠,弗雷澤-普萊斯摘銅。比利時人蒂亞姆獲得了女子七項全能的冠軍。【奪金時刻】

      女子佩劍團體,俄羅斯隊挑落金牌,烏克蘭和美國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舉重男子94公斤級,伊朗名將莫拉迪沒有受到太大衝擊,最後是以403公斤領先亞軍白俄羅斯的斯特拉爾特蘇多達8公斤奪冠。[奪金時刻]

      男子飛碟雙向,意大利的羅塞蒂在對手瑞典人馬庫斯-斯文森最後一個碟靶失手後摘得金牌,馬上就要迎來自己53歲生日、此次以獨立奧林匹克運動員身份出戰的阿爾拉什迪獲得季軍。網球女單賽場,普伊格擊敗德國的科貝爾為波多黎各奪得奧運歷史首金,捷克的科維托娃摘得銅牌。男單比賽,德爾波特羅繼首輪淘汰德約科維奇後,半決賽又逆轉粉碎了納達爾的雙冠王,決賽他能否再毀穆雷的衛冕夢呢?

      第8比賽日奪金時刻

      [奪金時刻]英國獲奧運賽艇男子八人單槳冠軍
      [奪金時刻]賽艇男子單人雙槳 特拉斯代爾奪冠
      [奪金時刻]賽艇女子單人雙槳決賽 布倫南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決賽美國奪冠
      [奪金時刻]男子鐵餅決賽克裏斯托弗-哈丁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男子25米手槍速射 賴茨奪冠
      [奪金時刻]羅塞蒂獲奧運男子雙向飛碟冠軍
      [奪金時刻]奧運蹦床男子決賽 漢查魯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場地自行車女團追逐賽 英國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場地自行車女子凱林賽 萊特裏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佩劍團體賽 俄羅斯強勢摘金
      [奪金時刻]普伊格奧運女子網球單打奪冠
      [奪金時刻]莫拉迪奧運男子舉重94公斤級奪冠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會男子10000米 法拉赫奪冠
      [奪金時刻]傑夫-亨德森奪奧運男子跳遠冠軍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 布盧姆奪冠
      [奪金時刻]男子1500米自由泳 帕特裏尼耶裏奪冠
      [奪金時刻]伊萊恩-湯普森奧運女子100米奪冠
      [奪金時刻]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美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美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薩伊姆獲奧運女子七項全能冠軍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