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德基:從無敗績 “天才少女”傳奇剛剛開始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3日 14:20 A-A+

  中新網8月13日電 北京時間8月13日,裏約奧運游泳賽場再次見識到了美國“天才少女”凱蒂·萊德基的威力,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她全程碾壓自己的世界紀錄線,以8分04秒79的成績奪金。

  截至目前,在本屆奧運會上,萊德基拿到了自己所參加項目的全部金牌,並打破兩項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如果觀眾是中途開始觀看,恐怕會以為是萊德基一人在比賽,因為巨大的領先優勢,直播畫面中一度只有萊德基一人。萊德基的優勢在入水後就已經確立。整個比賽過程,她的優勢非常明顯,世界紀錄線在她身後不斷後移。

  在打破800米自由泳紀錄之前,萊德基已經打破了4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目前,她是本屆奧運會奪下金牌最多的女選手。

  年僅19歲的萊德基還是一名大學生,有女版“菲爾普斯”之稱。萊德基破紀錄的歷史,可以追溯至2013年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當時她打破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賽的世界紀錄。此後,“天才少女”便一發不可收拾,不斷刷新自己的世界紀錄。現在,萊德基坐擁女子400、800米、15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

  萊德基在泳池裏遊得像個男人。美國游泳老將羅切特告訴媒體,在一次訓練中,萊德基擊敗過他。據美國媒體的報道,羅切特説萊德基是從他身邊飛過,他只能楞在那裏。

  有人説萊德基的存在,讓其他女子長距離自由泳選手“生無可戀”,因為她強大到無懈可擊。從2013年巴塞羅那世錦賽出道,一舉奪得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一項接力賽4個冠軍後,她的成績單上就只有金牌,不管出場幾次,她從來沒有嘗過銀牌和銅牌的滋味。

  對於萊德基自己來説,她的傳奇才剛剛開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