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多項預賽中國紛紛晉級 菲魚200混第3晉級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1日 02:24 A-A+

  北京時間8月11日淩晨,2016年裏約奧運會游泳大項結束了第五日五個項目的預賽,中國選手錶現出色,紛紛晉級。朱夢惠和沈鐸以第11名和第16名身份進入女子200米自由泳半決賽。徐嘉余和李廣源以第2和第11名進入男子200米仰泳半決賽。史婧琳以第九身份進入女子200米蛙泳半決賽。汪順以第八身份進入男子200米混合泳半決賽。中國女子4乘200自接力隊以預賽第三身份進入決賽。另外,菲爾普斯在男子200混預賽中排名第三輕鬆晉級,老對手羅切特排名第一。

  女子200米自由泳預賽,沈鐸在第四小組出場,頭50米沈鐸排名第三。後50米,除了美國選手曼努埃爾匹馬領先之外,多位選手形成細微局面,最終曼努埃爾以53秒32列小組第一,沈鐸以54秒41列第四。第五小組,世界紀錄保持者、澳大利亞選手凱特-坎貝爾以52秒78的絕對優勢拿到第一,並打破了奧運會紀錄。上屆冠軍、荷蘭選手科洛莫維德尤尤以53秒43列該小組第二。最後一小組,瑞典選手斯約斯特羅姆以53秒37名列第一,中國選手朱夢惠以54秒15名列第五。

  綜合預賽排名,朱夢惠排名第11,沈鐸排名第16,兩人都殺入半決賽。凱特-坎貝爾排名預賽第一,曼努埃爾第二,斯約斯特羅姆第三,科洛莫維德尤尤第四。在前16強裏,亞洲選手只有來自中國的兩將。

  男子200米仰泳預賽,徐嘉余在第二組第五道出場,他在100米的地方搶到了第二位,僅落後領先選手0點06秒。在150米的地方,徐嘉余衝到了第一位。最後50米俄羅斯選手裏洛夫趕了上來,他以1分55秒02列小組第一,徐嘉余以1分55秒51列第二位。第三小組李廣源出場,他被安排在第六道。今天他比100仰時狀態好了不少,在100米的地方,李廣源衝到了第一。150米也僅落後美國選手默菲0秒32排在第二。最後50米李廣源穩定發揮,以1分56秒85列小組第三,默菲以1分56秒29列第一。最後一小組,澳大利亞選手拉爾金以1分56秒01排第一。

  綜合預賽排名,徐嘉余以第二位身份高調進入半決賽,李廣源也一掃100仰時悶氣,以第11位進入半決賽。裏洛夫預賽第一,拉爾金預賽第三,默菲預賽第四。亞洲其他選手方面,日本選手入江陵介和金子雅紀以第8和第13身份進入半決賽。

  女子200米蛙泳預賽,中國兩將在最後一小組出場,史婧琳開始狀態不錯,在50米地方保持領先,但隨後跌出前三,但史婧琳努力保持在相對靠前的位置,最後她以2分24秒33列小組第四,總排名第九進入半決賽。中國另一選手于靜瑤以2分28秒65名列第24位。丹麥選手佩德森以2分22秒72名列第一,日本選手金藤理繪排名第二,喀山世錦賽冠軍渡部香生子列第13位驚險晉級。

[奧運會]女子200米蛙泳預賽

  男子200米混合泳預賽,中國選手胡逸軒在第一組出場,遊出了2分0秒70的不錯成績。第二組喀山世錦賽冠軍羅切特出場,轉入後半程的蛙泳他就開始領先,最後以1分57秒38獲得小組第一。汪順第三小組出場,同組有日本選手萩野公介。蝶泳汪順排在第三,仰泳汪順提升排名,到邊時僅僅落後萩野公介排名第二。蛙泳汪順偏弱跌出前三,但自由泳上汪順追趕有力,他重進前二,並以1分58秒98獲得小組第二,萩野公介以1分58秒79名列第一。

  最後一小組迎來菲爾普斯大神,由於是預賽,菲爾普斯沒有發全力,頭100米他排在第二,巴西選手佩雷拉第一。蛙泳也依然如此,進入自由泳,菲爾普斯才開始加速,他超過佩雷拉,以1分58秒41第一個到邊。綜合排名汪順排名第八進入半決賽,羅切特預賽第一,菲爾普斯第三,萩野公介第六,另一日本選手藤森太將第七。胡逸軒最終獲得第22名。

[奧運會]男子200米混合泳預賽

  最後一項預賽是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由於朱夢惠和沈鐸剛遊了200自單項,所以中國4乘200自接力陣容是艾衍含,張雨涵,董潔和王施佳。第一小組澳大利亞隊以7分49秒24名列第一。中國隊在第二小組第五道出場。頭棒艾衍含表現穩定,一直跟在美國和英國兩隊身後,美國頭棒是施密特,英國頭棒是奧康納。艾衍含最後50米追上奧康納,第二個完成交接。美國隊二棒是如今狀態大不如前的富蘭克林。張雨涵全程緊跟住富蘭克林,雖然沒有追上,但兩人的激鬥,把其他隊伍都甩出一大段距離。

[奧運會]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

  第三棒董潔入水就追上了美國三棒漢娜-米麗!但在後100米,米麗又領先了董潔,美國隊領先中國隊1秒01交接。第四棒王施佳對戰美國隊倫格,頭100米王施佳把差距縮小到0.60秒。可惜後100米倫格又拉開距離,最終美國隊以7分47秒77排名第一,中國隊以7分49秒58排名第二。總排名美國隊第一,澳大利亞隊第二,中國隊第三。其他晉級隊伍是俄羅斯、匈牙利、加拿大、日本和瑞典。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