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約奧運會中國女拳3:0完勝對手 順利晉級八強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3日 01:50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恒志 劉陽)裏約奧運會拳擊項目12日展開女子單項的角逐,中國女隊首個登場的尹軍花在57-60公斤級首輪3:0完勝對手,順利晉級八強。

  裏約奧運會拳擊比賽共設3個女子單項,每個單項只有12名選手參賽。尹軍花首輪的對手是摩洛哥選手拉查加爾,兩人此前從未交過手。尹軍花賽後表示,對手是個很棒的選手,水平相當不錯,自己第一次打奧運會,感覺興奮多於緊張,在場上也很享受比賽和觀眾歡呼的感覺,“今天比賽精神狀態還不錯,賽前教練也制訂了詳細的戰術,場上積極地去執行。”尹軍花説。

  從比賽場面和結果看,尹軍花和教練組的戰術顯然準備得當,四回合比賽尹軍花基本都佔據上風,三位裁判的12次打分中,只有一位裁判在第四回合判定摩洛哥人佔優,三位裁判給出的總分分別是40:36、40:36和39:37,尹軍花無懸念地以3:0獲勝,為中國女隊取得開門紅。

  尹軍花賽後坦言,因為前幾日中國男隊的戰績不夠理想,自己也稍微有一點壓力,“希望從我開始,能為中國隊把局面打開”。

  15日尹軍花將對陣四號種子、阿塞拜疆選手阿列克謝耶夫娜,爭奪一個四強席位。

  中國拳擊隊此前6名男子選手出戰5人告負,只有胡謙遜憑藉對手棄權晉級。接下來中國男隊的胡建關、張家瑋和女隊的任燦燦、李倩還將分別出戰,他們在各自級別都頗具實力。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