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綜述-韓國隊集團優勢明顯 首次包攬四金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3日 15:39 A-A+

  在裏約奧運會射箭男子個人賽中,韓國選手具本粲以總比分7:3戰勝法國選手讓·查爾斯·瓦拉東,奪得金牌。至此,韓國獲得了本屆奧運會射箭項目所有金牌。

  在桑巴大道設立的射箭賽場當天風大,具本粲的奪冠之路驚險又坎坷。四分之一決賽中,他與澳大利亞選手比分膠著,前五局打成5:5平。在最後的決箭環節,具本粲射出完美10環,一箭定勝負。此般緊張刺激在半決賽中再度上演,美國選手佈雷迪·埃利森箭箭窮追不捨,在五局5:5平局後,具本粲在決箭中射出9環,驚險勝出,賽場觀眾大呼刺激過癮。

  賽後,在被問及奪冠路上兩次經歷“決箭”感受時,具本粲説:“我當時只想要不留遺憾地、盡全力做好自己。雖然肩上負有奪金的壓力,但我相信自己。”

  埃利森在賽後説:“半決賽我和具本粲為觀眾獻上了精彩的表演,我很享受比賽過程。”“不過最後的決箭裏,我只射出了8環,給他留足了發揮餘地”。第三名爭奪賽中,埃利森以6:2擊敗荷蘭選手奪得銅牌。

  對於韓國首次包攬男團、女團、女子個人和男子個人所有四項的金牌,具本粲説:“這是韓國射箭整體前進的一大步。”

  決賽結束後,具本粲和韓國男隊教練一起向觀眾席行跪拜大禮,表示感謝。這是韓國自1984年參加奧運會射箭項目以來,獲得的第23塊金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