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子個人賽曹慧7-1獲完勝 順利晉級32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0日 04:21 A-A+

  北京時間8月10日淩晨,2016里約奧運會射箭女子個人賽在桑巴大道繼續進行。在1/32決賽中,中國選手曹慧總分7比1擊敗阿塞拜疆選手塞紐克晉級下一輪。曹慧在第二輪的對手是俄羅斯選手杜什多爾齊耶娃,後者在第一輪比賽中7比3戰勝不丹選手卡爾瑪。

  和上屆奧運會不同,裏約奧運會射箭個人淘汰賽賽制做了修改。比賽採取5局制,每局3支箭,累計環數更高者獲勝。獲勝者積2分,戰平各得1分。先得到6分即獲勝,若5局之後戰成平分,則加賽一箭定勝負。

  在此前進行的女子排位賽中,我國選手齊玉紅和吳佳欣均已經連勝兩場,先後挺進了16強。而曹慧以631環排名預賽第28位,她在排位賽首輪的對手是排名第37位的阿塞拜疆選手塞紐克。

  曹慧和塞紐克的第一局比賽,曹慧第一箭射出9環,第二箭更是命中漂亮的10環,第三箭也穩穩送出9環,總環數達到28環。而阿塞拜疆的塞紐克則狀態一般,前兩箭都是8環,第三箭只送出7環,這樣曹慧以28比23贏得首局勝利,總分2比0領先塞紐克。

  第二局的對決,曹慧第一箭狀態一般送出8環,而塞紐克則射出一個7環的低環數。第二箭,塞紐克狀態回升送出9環,曹慧則頂住壓力漂亮地射中10環,力壓對手兩環。第三箭,塞紐克射中9環,而曹慧則有些波動,僅僅射中7環,這樣兩人的總環數均為25環各得一分,總分曹慧3比1繼續領先。

  第三局的比賽,塞紐克第一箭射中9環,而曹慧也不甘示弱同樣命中9環。第二箭,塞紐克不可思議射出5環的超低環,而曹慧也受到了影響,同樣匪夷所思射出6環。第三箭,塞紐克調整狀態射中9環,曹慧同樣命中9環。最終曹慧24比23險勝,總分5比1擴大了領先優勢。

  關鍵的第四局對決,塞紐克第一箭表現一般射中8環,而曹慧則表現出色命中9環取得領先。第二箭的比拼,塞紐克再度送出8環,曹慧趁勝追擊再度送出9環,領先優勢擴大到了兩環。最後一箭,塞紐克表現出色命中10環,而曹慧穩穩送出9環,這樣曹慧總環數27比26獲勝,總分7比1擊敗塞紐克晉級32強。曹慧在第二輪的對手是俄羅斯選手杜什多爾齊耶娃,後者在第一輪比賽中7比3戰勝不丹選手卡爾瑪。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