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主帥馬赫暗示可能離任 希望為隊伍留下財富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3日 14:24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2日電(記者 王牧青) 輸掉與塞爾維亞女籃的對決,意味著中國女籃幾乎已經確定無緣裏約奧運會的八強,也幾乎無法完成“保八爭六”的目標。儘管主帥馬赫仍開玩笑地堅持説,末戰贏了美國也能晉級。但其實,中國女籃已經失去了最好的機會。

  今天輸球的關鍵,在於第三節被塞爾維亞一波26-9的攻擊波擊敗。賽後,馬赫的心情並不好:“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們的傳球連續出錯,對手連續得分,然後我們的防守犯了錯誤,心理也受到了挑戰。”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中國女籃在裏約的第一次崩盤,上一場面對西班牙,球隊在第四節幾乎一瀉千里。“我們的內心失去了信念,這樣輸比賽有點可笑。”馬赫賽後説。

  他舉了個例子:“陳楠投了一個三不沾,場上其他4個人站在旁邊看著籃板球。她們應該去爭搶、去找防守人、去退防。我們不該給對手輕鬆的投籃。但她們似乎是愣住了,都在想:天啊,發生了什麼?”

  比賽快結束的時候,馬赫曾面對球場大喊著什麼,他説自己只是在糾正球隊的錯誤:“我們的防守腳步有問題,當時我們還有時間,我覺得可以做點什麼,去追上比分。”

  目前,中國女籃一勝三負,距離晉級八強還差一場勝利。但最後一場小組賽,中國隊的對手是“世界霸主”美國女籃。面對小組能否晉級的提問,馬赫説:“如果打敗美國,我們就可以進入八強。”記者追問,“你覺得我們能做到嗎?”馬赫沒有回答,只是會心微笑。

  或許是氣氛有點尷尬,馬赫補充説:“我不能説可能性有多大,但奇跡還是有可能發生的,我會期待。”

  “我們站在奧運平臺,確實在面對加拿大、塞爾維亞這些對手時是有機會贏球的,但是,她們確實比我們強,實力在中國隊之上。而我們的球員需要進步,奧運會的經歷會幫助中國女籃走向更好的水平。或許下一任教練是有機會的。”馬赫的一席話,近乎是對中國女籃裏約奧運征程的總結。

  聽到“下一任教練”的説法,記者馬上追問,你是確定要離開嗎?馬赫回答:“我不是要退出這支隊伍,但我的合同在奧運會之後將結束。中國是個很適合生活和工作的地方,當然,一切都存在變數。”

  畢竟,下一任教練的説法,並不直接與教練的人選有關。馬赫説:“這支隊伍是屬於未來的,作為一名教練,應該為後來者留下一支好的隊伍。新的教練可以選擇各個年齡段的球員,重建一支新的球隊。”記者追問,奧運會之後你會續約嗎?馬赫回答,可能會留下吧。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