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八強僅剩一席未定 中國手握7分確保出線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3日 13:20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徐徵)裏約奧運會女排小組賽12日進行了第四輪的較量,結果中國女排0:3不敵塞爾維亞隊,而東道主巴西隊繼續高歌猛進,直落三局戰勝了韓國隊。在小組賽還剩一輪的情況下,兩個小組出線的隊伍多數已經確定,他們的最後一場比賽將為小組排名而戰。

  在以19:25、19:25和22:25負於塞爾維亞隊之後,世界盃冠軍中國女排遭遇小組賽中的第二場失利。由於目前中國隊已經手握7分,因此確保了一個出線名額。在中國隊所處的B組中,美國3:1擊敗意大利後四戰全勝積11分位居頭名,塞爾維亞隊積9分排在第二位,荷蘭隊在3:0完勝波多黎各隊之後同樣積9分排在第三,中國隊暫時位居第四。不過由於每個小組的第四位在淘汰賽第一輪將會碰上另外一個小組的第一位,因此儘量拿分避免小組第四將成為中國隊下一場面對美國隊的目標。

  面對歐洲勁旅,中國隊在網上被塞爾維亞隊全面壓制,兩門重炮博斯科維奇和米哈伊洛維奇分別轟下23分和19分,塞爾維亞隊在扣球得分方面以49:28完勝。由於網上實力差距過大,使得中國隊在其它方面的優勢也未能發揮出來。因此在場上一直處於落後的狀態,主教練郎平多次換人也無法扭轉。賽後郎平表示,中國隊員還是太年輕,在場上頭腦容易不清楚。

  在A組的比賽中,俄羅斯女排直落三局點勝了日本隊目前四戰全勝積12分,同時東道主巴西隊也以25:17、25:13和27:25戰勝了韓國女排。在全場觀眾的加油聲中,巴西隊雖然在第三局遇到了韓國隊的強力反撲,但仍然全面壓制住了對手,在第二局甚至將韓國隊的扣球成功率降到了3.57%,三局比賽只讓韓國隊攔網得到2分,完全是一邊倒的狀態。

  此外,阿根廷3:2險勝喀麥隆隊。目前B組巴西、俄羅斯和韓國已經基本確保出線,而唯一的一個未決定的八強席位將在日本隊、阿根廷隊和喀麥隆隊之間産生。在B組的最後一輪比賽中,巴西隊將與俄羅斯隊強強對話,他們之間的勝者將成為小組第一昂首出線。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