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科父母:兒子奪銀已“超額完成任務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2日 13:15 A-A+

8月11日,張繼科在比賽中

8月11日,張繼科在比賽中

  新華社青島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蘇萬明)2016年裏約奧運會男子乒乓球單打決賽北京時間12日上午在中國兩名選手張繼科和馬龍之間舉行,上屆奧運冠軍張繼科0:4告負,拿到銀牌。張繼科遠在家鄉青島的父母賽後説,兒子和馬龍會師決賽,確保這枚金牌收入中國隊囊中,已經“超額完成任務”,他們為兒子感到自豪。

  早在張繼科5歲時,他父親張傳銘就開始訓練他打乒乓球。張繼科也不負眾望,成長迅速,拿下2012年倫敦奧運會乒乓球男單金牌和男團冠軍,稱雄乒壇。

  四年之後,又迎來一輪巔峰對決。雖然兒子負於馬龍只拿到銀牌,但張傳銘還是首先對馬龍表示祝賀和讚賞,同時也讚揚兒子:“依然是好樣的,為你驕傲!”

  張繼科的母親徐錫英也説,兒子此戰已經打得很好,不過馬龍發揮得更好,“(兒子)怎麼打都打不透他”。

  張傳銘説,繼科此戰拿到銀牌,很不容易。兒子一直刻苦訓練,不過近年來受腰傷的影響很大,“有幾次疼得都起不來床”。另外,國際比賽採用新材料乒乓球,對張繼科也産生了一定的影響。

  “繼科雖然只拿到了銀牌,但金牌還是中國的,沒有旁落,我們不覺得遺憾。”張傳銘説,雖然這可能是兒子參加的最後一屆奧運會。

  張繼科父母最後説,希望繼科在後面的乒乓球男子團體比賽中和小夥伴們通力合作,再為中國隊添金。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