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劍客摘一銀一銅 父母惦念孫一文傷勢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2日 13:51 A-A+

  北京時間12日清晨,裏約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賽決賽結束,由中國山東煙臺姑娘孫一文等隊員組成的中國隊獲得銀牌,加之此前孫一文在女子重劍個人賽中斬獲一枚銅牌,這位煙臺姑娘在本屆奧運會上已獲得一銀一銅兩枚獎牌。

  12日上午,在距離奧運賽場萬里之遙的煙臺棲霞莊園街道王格莊村,孫一文的家人仍沉浸在她奪得奧運獎牌的喜悅中:“一晚上沒睡也不困,非常高興。”得知孫一文奪得銀牌後,王格莊村的村民還放起了鞭炮慶祝。

圖為中國隊登臺領獎

圖為中國隊登臺領獎

  11日,孫一文父親孫洪明就通過微信朋友圈表達對女兒的期待。看到女兒在裏約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比賽獲得銀牌,孫洪明非常激動:“我一直都覺得我女兒一定行!”他還特意換上有中國國旗的襯衫,“希望能給女兒帶來好運”。

  在此前的比賽中,孫一文右側大腿拉傷。今晨眾人都在關注孫一文獲得獎牌時,父母卻更惦念她的傷勢:“看到那天比賽她受傷我們緊張壞了,現在還是惦記她的傷,奪金奪銀不重要。”

  孫一文獲得銅牌後不久,母親李志榮就給女兒發了條微信:“女兒,祝賀你拿了奧運獎牌,你是我們的驕傲,好好休息,享受這來之不易的果實吧!”

  出生於普通農家的孫一文14歲被選中進入體校。孫洪明説,孫一文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同意她進體校是想改善她的身體素質,沒想到孫一文能夠一步一步進入省隊、國家隊,並最終站到奧運會的賽場上。

  孫洪明一直很支持孫一文的體育之路,他鼓勵女兒“什麼都不要想,一定要堅持住,不能放棄”。孫一文曾有過幾次情緒波動,都是父親的鼓勵和支持讓她堅持下來。

  孫洪明説:“作為一個新人,女兒登上奧運會賽場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也達到了我們的期望。希望她在取得成績之後重新開始,走得更遠。”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