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金宋依一戰成名 意外奪得女單銅牌

裏約奧運會錢江晚報 2016年08月12日 12:07 A-A+

  裏約奧運會女乒單打的決賽毫無意外又在一對中國選手之間舉行,對於中國觀眾來説,誰勝誰負其實無關緊要。人們關注的重點反而集中在了第三四名的爭奪上來。

  結果集中國球迷萬千寵愛與一身的福原愛,繼在半決賽中輸給李曉霞之後,在三四名的比賽中又輸了,失去了幫日本女乒首次奪得女單獎牌的機會。

  不過今天説的不是福原愛,而是想説説打敗她的那個朝鮮小姑娘,因為她或許是未來唯一能給中國姑娘們造成威脅的那個人。她叫金宋依,昨天還上了中國網絡的熱搜榜。

  當地時間晚上8時許,裏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單三四名決賽。當鏡頭掃過金宋依手中的球拍時,許多球迷都震驚了。她手中的那塊球拍,竟然是翹皮的。  

  今年22歲的金宋依,右手橫拍,削球打法,目前世界排名僅50名。她出道才一年,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她真正引起人們的注意,還是在與丁寧的半決賽中。她那非常纏人的削球打法,不僅給丁寧造成不小的麻煩,也給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昨天晚上與福原愛的三四名決賽前,看臺上,有許多日本球迷趕來為福原愛助威。這是福原愛第一次殺入奧運女單四強。

  中國球迷也在給福原愛加油。這些年福原愛在中國擁有了非常強的人氣。這些年來,只要她輸給中國選手,輸得越慘,“新大魔王吊打愛醬”這類的帖子立馬就會成為了網上的熱帖。

  相比之下,只有寥寥數人在為金宋依助威。相比對面的福原愛,她的裝備簡陋,除了球拍泛白翹皮,甚至連錄像的DV也是打比賽的時候國際乒聯送的。

  不過在比賽中,面對金宋依的削球,福原愛幾乎沒有任何機會。她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那份從容和淡定,讓人難忘。

  最終,福原愛以1:4錯失獎牌,銅牌被金宋依摘得。贏球後,金宋依激動地用毛巾捂臉。而另一邊,福原愛也掉下了眼淚。

  在上領獎臺時,金宋依穿著一件袖子過長、明顯不合身的運動服,笑容淳樸而燦爛。

  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她將是中國女乒王朝最有競爭力的對手。她的出現,或許能讓競爭性越來越乏味的女乒比賽,出現新的看點。 本報特派記者 王剛 發自裏約熱內盧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