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高爾夫中國雙雄首秀 李昊桐T17吳阿順T50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2日 02:52 A-A+

  北京時間8月12日消息。闊別112年之久的奧運會高爾夫比賽當地時間週四在裏約奧林匹克高爾夫球場拉開大幕。在率先展開的男子首輪賽事中,兩位中國選手一喜一憂,李昊桐高居並列第17位,吳阿順則僅排名並列第50位。

  李昊桐今日與美國大師賽新科冠軍、英國一哥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以及美國名將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同組。20歲的湖南小將一上來打得有聲有色,在4號洞、7號洞、9號洞接連抓下3隻小鳥。以32桿結束前九,一度衝進前8名之列。

  然後轉場後,李昊桐的狀態判若兩人,先是10號洞和11號洞連吞柏忌,13號洞和15號洞兩個四桿洞又連丟兩桿,成績直接由紅字翻黑成高於標準桿。辛虧他及時找回狀態,16號洞抓鳥止住頹勢,並在收官PAR5的18號洞抓下小鳥,最終以70桿,低於標準桿1桿的成績結束奧運首秀,在60名參賽選手中並列第16位,落後領先者澳大利亞人馬庫斯-弗雷澤爾(Marcus Fraser)7桿。

  吳阿順收官連抓兩鳥止住頹勢

  目前中國排名第一的吳阿順在李昊桐1小時後開球,同組澳大利亞老將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和意大利人尼諾-伯塔西奧(Nino Bertasio)。31歲的福建選手開局表現不佳,PAR5的5號洞出現嚴重失誤,慘吞雙柏忌,緊接著在6號洞又丟掉一桿,前九僅交出38桿。轉場後他又在10號洞和13號洞吞下柏忌,直到16號洞才抓下當天第一隻小鳥。不過接下來3桿洞的17號洞,吳阿順漂亮打出背靠背birdie。最終以74桿,高於標準桿3桿完賽,暫居並列第50位。

  北京時間週五傍晚,奧運男子高爾夫將進入第二輪爭奪,吳阿順所在組將於19:03開球,李昊桐則將於21:58倒數第二組出發。央視高爾夫網球頻道,以及央視網及客戶端將繼續現場直播本輪賽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