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悉數亮相 林丹領眾多名將過關 男雙遭遇敗仗

裏約奧運會新華網 2016年08月12日 10:53 A-A+

  

 8月11日,中國選手林丹在比賽中

 8月11日,中國選手林丹在比賽中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王春燕)2016年裏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11日開拍。在小組賽首輪比賽中,中國羽毛球隊悉數亮相,林丹領銜眾多名將順利過關,但男雙的柴飚/洪煒遭遇敗仗。

  奧運會採用先小組賽、後淘汰賽的賽制。比賽在由會展中心改造的臨時場館——裏約中心4號體育館進行,雖然羽毛球在巴西並不流行,但現場還是涌入不少熱情的觀眾。

  在男單和女單的小組賽首輪比賽中,各路名將並未遇到太多阻礙。早上的男單比賽,林丹僅用時34分鐘就以21:5和21:11擊敗世界第68位的奧地利選手戴維·奧貝諾斯特雷。林丹表示,第四次征戰奧運會,其實能來裏約他已經贏了,因為這是對他四年努力的肯定。

  馬來西亞名將、男單頭號種子李宗偉在對陣蘇裏南19歲小將索倫·奧普蒂時,整場比賽僅讓對手得到5分,兩局比分分別是21:2和21:3。二號種子、中國選手諶龍也直落兩局,戰勝斯裏蘭卡選手卡魯納拉特納,迎來“開門紅”。

8月11日,李雪芮在比賽中回球

8月11日,李雪芮在比賽中回球

  女單比賽中,種子選手也悉數過關,其中衛冕冠軍李雪芮在晚場比賽出場,作為中國隊當天最後一個亮相的選手,她僅用時25分鐘就以21:12和21:7戰勝葡萄牙選手桑托斯。她在賽後表示:“上場之後,發現自己很興奮,今天是第一場,主要還是適應找感覺。”

  在國羽較為薄弱的男雙,世界第五的柴飚/洪煒以18:21、21:14和21:23惜敗於世界第八的日本勁敵遠藤大由/早川賢一。雙打比賽每項共有16對組合參賽,分為四個小組,每組前兩名出線。柴飚/洪煒所在的小組有三對排名世界前十,同在D組的印尼組合阿山/塞提亞萬獲得勝利,這意味著柴飚/洪煒之後比賽不容有失。另一對中國男雙組合傅海峰/張楠直落兩局擊敗了一對美國組合。

  國羽在混雙比賽同樣遭遇了不小挑戰,衛冕冠軍張楠/趙蕓蕾經過50分鐘激戰才戰勝一對世界排名第18的德國組合。上屆亞軍徐晨/馬晉則與一對英國組合苦戰三局,最終以13:21、22:20和21:15反敗為勝。

  從1996年開始,國羽從未讓女雙的奧運金牌旁落。在本屆賽事的首日比賽中,中國女雙組合於洋/唐淵渟和駱贏/駱羽均收穫勝利。其中,世界第七、首次參加奧運會的駱贏/駱羽以21:11和21:18戰勝了世界第六的丹麥名將彼得森/呂特·尤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