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穆雷納達爾雙雙橫掃殺進16強 費雷爾遭逆轉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0日 03:42 A-A+

  裏約奧運繼續網球男單次輪角逐。德約科維奇金滿貫夢碎之後和繼續高歌猛進。2號種子、衛冕冠軍穆雷輕取前top10成員摩納哥,順利躋身16強。納達爾力壓意大利的塞皮,將與法國名將西蒙爭奪一張1/4決賽入場券。納達爾的同胞費雷爾則爆冷出局。

  世界排名第2的穆雷僅用時69分鐘,就以6-3,6-1的比分橫掃阿根廷好手摩納哥,強勢殺入裏約奧運男單16強。穆雷在比賽中打出包括5個ace球在內的14個制勝分,主動失誤僅有10次。他將摩納哥全場發球得分限制在13分鐘,並順利破掉對手5個發球局。穆雷延續了自己成功衛冕的希望,他將在第三輪遭遇意大利的弗格尼尼或者法國的16號種子巴爾雷。

  08年北京奧運男單金牌納達爾傷癒復出之後獲得連勝,他在次輪用兩個6-3的比分擊退意大利的塞皮。納達爾本場手感一般,但仍在各個環節上壓制了塞皮的發揮。西班牙名將先後送出42次主動失誤,仍牢牢控制比賽走勢。兩盤爭奪納達爾都早早破發確立了領先優勢。塞皮在次盤表現十分頑強,屢次化解破發危機,然而納達爾還是在對手第9局非保不可的發球局裏再度破發得手並提前結束戰鬥。

  納達爾的第三輪對手是昔日世界排名第6的法國名將西蒙,後者在早先結束的另外一場比賽中直落兩盤,用7-6(3),6-2的比分戰勝日本的杉田佑一。

  賽會7號種子費雷爾歷經三盤苦戰,被俄羅斯的唐斯科伊用3-6,7-6(1),7-5的比分爆冷逆轉淘汰。一向以穩定著稱的費雷爾本場手感不佳,這位西班牙老將在打出27個制勝分的同時送出41次主動失誤,非受迫性失誤也多達37次。決勝盤中費雷爾手握4個破發點但僅兌現其中一次破發機會,而唐斯科伊該盤的破發成功率高達100%。唐斯科伊接下來的對手是美國球員約翰森,後者用6-3,6-4的比分完勝葡萄牙的埃利亞斯。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