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盡優勢被判負 呂斌:裁判偷走我的夢想

裏約奧運會揚子晚報 2016年08月10日 09:13 A-A+

  

呂斌(左一)誤以為自己獲勝

呂斌(左一)誤以為自己獲勝

  夢想破滅的方式有很多種,哪一種最殘忍呢?想來,一定是被人為扼殺吧。在昨日奧運會男子49公斤級一場16進8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呂斌在佔盡優勢且一度將對手打矇的情況下,竟被判定輸掉比賽。賽後,呂斌雙膝跪地親吻了拳臺。不解與失望,化為了淚水。他説,是裁判偷走了他的夢想。  

  昨日16進8的比賽,呂斌的對手是肯尼亞老將皮特·姆蓋。由於佔盡優勢,因而當比賽快要結束等待宣佈結果時,呂斌異常興奮,如同獲得了冠軍一般,他在臺上不停地揮舞著拳頭。然而,裁判卻意外地判定對手獲勝。一時不敢相信這一結果的呂斌,眼神裏充滿了迷茫。走下拳臺前,他雙膝跪地親吻拳臺,下臺後,他用毛巾蓋住了那張嚎啕大哭的臉。

  隨後在接受央視採訪時,呂斌用了很長時間才平復了自己的心情。他説:“賽前我付出了很多,包括這四年來也是付出了很多,能夠站在奧運會舞臺上誰都想展現自己的一技之長。我會繼續努力的,用自己的實力、用自己的拳頭決定比賽的勝負,而不是讓裁判來決定。”

  對於這樣的結果,央視記者尉遲學敏表示,奧運會前一家英國媒體刊發的一篇報道稱,本屆奧運會的拳擊比賽將會被部分裁判所操控。據悉,在目前已經結束的60多場拳擊比賽中,有近10場比賽的判罰都存在較大爭議。”

  賽後呂斌更新了一條微博,他在微博中表示:“2016里約奧運會,四年一屆的奧運會就這樣結束了,但我沒有留下遺憾,因為我努力了,竭盡全力戰鬥到最後一刻。我能做到的就是在奧運舞臺展現自己、展示自己的競技水平,但我無法決定跟改變裁判的判罰。”

  幾個小時之後,呂斌又轉發了央視拳擊專項記者的微博,並寫道:“裁判偷走了我的夢想。”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