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涉險晉級因“想法多” 稱當時只能相信自己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9日 07:27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8日電 (記者 王曦)8日的裏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單賽場,中國男乒頭號選手馬龍在兩局落後的情況下後來居上,4:2逆轉戰勝韓國選手鄭榮植,如願躋身八強。

  “前兩局想得太多,”賽後,馬龍坦言,前兩局都是開局領先,但過於渴望迅速拿下比賽反而影響到水平的發揮。“對手不會給你那麼多空間,在比分咬住的時候自己還是有一些急躁,失誤也比較多,”馬龍説。

  兩局落後,反而讓馬龍的心態平穩了。“當時就踏實了,也沒有什麼想法,就是告訴自己一分一分去打,就當輸了打,畢竟前面兩局還是有很多機會的。”馬龍坦承,當時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技戰術挑戰,“只能相信自己,一分一分去拼,根本就沒有時間考慮過多的技戰術。”

  “這就是奧運會,”馬龍對記者説,這場比賽的意義很重要,對於接下來的征程會有很大幫助,“昨天的比賽一開始也做好比較困難準備,但後來比較順利,結果今天就出現了這樣的問題。”

  根據賽程,馬龍下一場將迎戰本次賽事最大黑馬尼日利亞選手阿魯納,後者接連淘汰莊智淵、波爾。對於這場比賽,馬龍説,之前沒有和阿魯納打過比賽,“他之前進過世界盃八強,回去要看一看他的比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