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東道主再“悶平” 葡萄牙提前晉級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8日 13:47 A-A+

  

男足:東道主再“悶平”,葡萄牙提前晉級

男足:東道主再“悶平”,葡萄牙提前晉級

  新華社巴西利亞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姚友明)7日,裏約奧運男足小組賽迎來第二個比賽日。首戰與南非隊“互交白卷”的巴西隊再度與對手“悶平”,而葡萄牙隊已經在小組中豪取兩連勝,提前一輪晉級八強。

  東道主開場後佔據全面主動,綽號為“美索不達米亞雄獅”的伊拉克國奧隊只能通過反擊和定位球與巴西國奧隊進行週旋。不過對於亞洲區奧運預選賽第三名來説,多次進入奧運的比賽經歷已經讓他們對“纏鬥”戰法十分熟悉。第12分鐘,伊拉克隊險些敲破僵局,穆·阿卜杜勒拉希姆禁區內搶在巴西門將之前將球頂出,可惜皮球在擊中立柱與橫樑的交界位置後彈出。

  面對伊拉克人在亞洲賽場經常祭出的“臥草”戰法,巴西人明顯缺乏心理準備。伊拉克人增加身體對抗,試圖切斷對手中前場的聯絡,除此之外,他們還用頻繁的倒地和拖延消磨主隊耐心。面對2004年奧運會第四名得主,巴西人只能充分利用個人能力不斷壓縮對手防線,在禁區混戰中尋找靈光乍現的破門良機。

  第43分鐘,內馬爾任意球打在人墻上,效力於北京國安樂視隊的雷·奧古斯托接反彈球搶射,皮球擊中橫樑。

  下半場隨著時間推移,伊拉克的防線越收越緊,巴西猛攻右邊路加·巴爾博薩一側,可惜焦躁的心態讓他們的進攻方式越來越趨於簡單,傳球和跑位的精準度均明顯下降。最終,隨著奧古斯托面對空門淩空抽射打飛,巴西隊最終只能再度吞下平局“苦果”。

  上屆奧運會男足項目銅牌得主韓國隊繼首場8:0戰勝斐濟隊之後,此役再次與德國隊上演進球大戰。黃喜燦第25分鐘門前抽射首開紀錄,澤·吉那貝第33分鐘禁區左側兜射遠角破門扳平。第55分鐘,戴·澤爾克禁區內輕巧挑射幫助德國反超比分,不過曾在德甲效力多年的孫興民兩分鐘後利用個人能力踩單車突入禁區低射再將兩隊拉回同一起跑線。此後,石玄俊和吉那貝又分別為兩隊攻入一球,兩隊最終3:3握手言和。

  相對於其他三個小組相對複雜的出線形勢,D組局面已經相對明朗。葡萄牙隊2:1擊敗洪都拉斯隊,已經提前一輪以小組第一進入八強;阿根廷隊2:1擊退阿爾及利亞,他們將在下一輪與洪都拉斯交鋒,同積三分的兩隊將為小組第二展開激烈爭奪。

  其他比賽,衛冕冠軍墨西哥隊5:1力挫斐濟隊,丹麥1:0小勝南非,瑞典0:1不敵尼日利亞,日本隊2:2戰平哥倫比亞。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