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男籃72-70生擒歐洲冠軍西班牙隊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8日 12:44 A-A+

  

8月7日,西班牙隊球員米羅蒂奇在比賽中扣籃

8月7日,西班牙隊球員米羅蒂奇在比賽中扣籃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李博聞)達裏奧·薩裏奇最後時刻一個驚艷四座的蓋帽,將保羅·加索爾扳平比分的希望徹底打破,幫助克羅地亞男籃72:70生擒歐洲冠軍西班牙隊。

  克羅地亞與西班牙這場比賽是7日裏約奧運會男籃的重頭戲,雙方也的確給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比賽。比賽開始階段沒什麼意外,2015年歐錦賽冠軍西班牙隊一直保持領先,分差不大,平平淡淡。比賽的分水嶺出現在第三節,西班牙隊加強了防守,取得了50:36的領先。

  14分的分差讓西班牙隊放鬆了警惕,克羅地亞隊則燃起的鬥志。從第三節下半段開始克羅地亞就開始反撲,到第四節中間時,一波21:6的小高潮已經讓克羅地亞57:56反超了。西班牙隊這時才猛醒,立刻將比分咬住,雙方你來我往,戰至67平,此時比賽還剩下1分37秒。

  關鍵時刻,克羅地亞後衛克·西蒙斷球成功,上籃一氣呵成,之後他又連續罰中兩個罰籃,克羅地亞71:67領先。西班牙隊的尼古拉·米羅蒂奇的三分球將分差縮小到1分,比賽還剩下12.8秒。最後1.8秒,加索爾在內線得到球,轉身勾手投籃,薩裏奇憑空殺出,結結實實地封住了加索爾的投籃,幫助球隊獲得勝利。

  加索爾得到全場最高的26分,克羅地亞的布魯克林網隊球員博揚·博格達諾維奇貢獻23分。

  在早先的一場比賽中,東道主在同樣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奮起反追,但無奈立陶宛隊實力更強,最終立陶宛82:76擊敗巴西隊。

  巴西隊上半場打得不好,半場時竟然落後達30分,最後29:58落後進入中場休息。不過在全場觀眾的支持下,巴西隊下半場沒有停止過一刻追分,第三節追回11分,第四節依然不斷縮小差距。但畢竟分差拉得過大,最終以6分之差敗北。

  最後一場比賽則毫無懸念,老而彌堅的阿根廷隊94:66戰勝尼日利亞隊。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