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槍”杜麗、易思玲備戰 力爭裏約首金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6日 09:07 A-A+

  

圖片資料:左:杜麗/右:易思玲

圖片資料:左:杜麗/右:易思玲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5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林德韌)在裏約,首金情結真的不那麼折磨人了。5日的裏約奧林匹克射擊中心沒有大戰前的萬眾矚目、空前緊張,中國射擊隊兩代名槍杜麗和易思玲平靜地進行著裏約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備戰。

  5日上午8點,杜麗和易思玲在奧林匹克射擊中心進行了開賽前最後一次訓練。在17號靶位的杜麗一切正常,順利完成訓練。而在37號靶位的易思玲遇到了一點小麻煩,調整槍支讓她在最後時段才找到感覺。

  中國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説:“易思玲的螺絲瞄準距沒有完全調正,和廠家溝通後,後來基本正常。”
 
  杜麗和易思玲都是經歷過奧運會的名將。第四次參加奧運會的杜麗,在雅典和北京都上了爭奪首金的戰場,雅典一戰成名、北京功虧一簣;易思玲是倫敦的冠軍,裏約是衛冕之戰。

  兩人能夠聯手為中國代表團打響第一炮?答案是:那麼不確定。

  據介紹,裏約的首金爭奪名將雲集。塞爾維亞的阿爾索維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馬克西莫維奇四年前贏得女子步槍三姿銀牌,這位塞爾維亞代表團裏約開幕式的旗手説:“我在裏約的目標和大家一樣,那就是金牌。”

  另外,伊朗隊的20歲小將凱德馬蒂在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就戰勝過易思玲奪得了冠軍。

  王義夫説,女子氣步槍的前八名都是世界最高水平,成績相差無幾。資格賽成績不帶進決賽後,本來就撲朔迷離的形勢更增加了不確定因素。“真的沒有一個弱的”。

  裏約奧運會的第一天,34歲的杜麗不但打,還要看。女子10米氣步槍之後,她的丈夫龐偉將參加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8年前,龐偉是冠軍,如今,衛冕冠軍、韓國名將秦鐘午的風頭正盛。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