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競走、拳擊:走向裏約的“草原三劍客”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5日 15:12 A-A+

  中新網呼和浩特8月5日電 中新網記者 李愛平

  相比上屆倫敦奧運會,本屆奧運會內蒙古草原健兒的參賽名額從10人減至3人。“優中選優”的背景下,3名代表內蒙古出征裏約的運動員身懷利器,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草原三劍客”。

  即將拉開的奧運大幕下,代表柔道、競走、拳擊這些“草原優勢項目”的“三劍客”能否成功衝擊獎牌,甚至衝擊金牌,除實力外,尚需運氣。

  1989年出生的賽音吉日嘎拉。聽其名,即知其是蒙古族漢子。在此次奧運會上,他將向柔道獎牌發起衝擊。這位是曾在國內、國際賽事上多次摘金的選手。2016年5月,在阿塞拜疆舉行的世界柔道大滿貫賽(巴庫站)暨奧運會積分賽上,為中國隊拿下一塊銅牌,這也成為他走向裏約賽場的前提。

  在中國柔道整體實力下降、人才斷檔的背景下,賽音吉日嘎拉能否創造奇跡?前柔道奧運亞軍劉桂珠説,儘管中國柔道在本次奧運賽場上並不佔優,但如果現場發揮得好,亦不排除賽音吉日嘎拉摘取獎牌、甚至是金牌的可能。

  相較于賽音吉日嘎拉,內蒙古競走選手楊家玉亦被各界寄予厚望。1996年出生的她,曾在國內田徑賽事上奪冠。2016年全國競走大獎賽(黃山站)暨奧運會選拔賽上斬獲女子成年組20公里競走第三名。

  被稱之為“競走希望之星”的楊家玉,其“高光時刻”是在2014年國際田聯競走世界盃賽女子10公里獲得亞軍。兩年後的今天,再次面對國際大賽,能否有更為突出的成績,內蒙古體育局競體處副處長張鳳志表示“希冀能有奇跡發生”。

  在“三劍客”中,最有奪金希望的莫過於女子拳擊手李倩。出生於1990年6月6日的李倩,從2012年至今幾成“獲獎專業戶”。但令她印象深刻頗具紀念意義的是,2016年3月31日在河北省遷安市舉行的裏約奧運拳擊亞大區資格賽,她拿到了直通裏約奧運會入場券。

  愈戰愈勇的李倩,在同期河北省遷安市舉行的另一場比賽中亦奪冠。按照張鳳志的説法,在國際、國內上頻獲大獎的李倩,具備衝金實力。

  記者從內蒙古體育局獲悉,隨著這三名運動員抵達奧運賽場後,身在中國的內蒙古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及運動員家人、親屬及媒體記者亦做好隨時關注他(她)們戰果的準備,一些媒體記者甚至開始設想這三名運動員奪取獎牌後,報道怎麼寫。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