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卡萊裏單刀憾中橫樑 阿根廷首戰0-2葡萄牙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5日 06:58 A-A+

  北京時間8月5日05:00(巴西當地時間4日18:00),2016奧運男足D組首輪展開爭奪,阿根廷0比2不敵葡萄牙。卡萊裏單刀憾中橫樑,布魯諾-費爾南德斯先後助攻帕西恩西亞和皮特進球。同組另一場比賽,洪都拉斯3比2取勝阿爾及利亞。

[奧運會比賽回放]男子足球小組賽D組 葡萄牙隊VS阿根廷隊

  阿根廷曾在2004年和2008年連奪奧運男足冠軍。卡萊裏和科雷亞聯袂鋒線。阿根廷開場後佔據主動,戈麥斯前10分鐘兩度射門均偏出,首先是他在禁區前的射門告偏,隨後他在禁區右側的射門又偏出近角。而後埃斯皮諾薩的遠射同樣高出。

  葡萄牙逐漸進入比賽節奏,阿格拉任意球直接射門高出。隨後他送出直傳,布魯諾-費爾南德斯禁區左側的射門被魯利救下。葡萄牙在兩翼打開缺口,帕西恩西亞錯過了埃斯蓋奧的傳中,馬丁斯禁區前的射門也偏出目標。

  阿根廷第34分鐘險些破門,科雷亞開出角球,隊長奎斯塔12碼處頭球攻門擦右側立柱偏出。3分鐘後,卡萊裏斜傳,戈麥斯禁區內停球未果,但皮球正好偏轉向球門形成威脅,不過皮球最終擦左側立柱偏出。阿斯卡西巴禁區前的射門也被巴雷拉救下。

  下半場。馬丁內斯角球混戰中前點頭球攻門滑門而出。阿根廷第48分鐘錯過機會,戈麥斯送出直傳,卡萊裏禁區右側16碼處單刀挑射擊中橫樑上沿彈出。葡萄牙反擊中贏得禁區邊緣外任意球機會,但奧利維拉的射門被人墻擋出底線。

  馬丁內斯禁區右側接直傳破門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葡萄牙第66分鐘打破僵局,戈麥斯後場丟球,布魯諾-費爾南德斯左路傳中,無人防守的帕西恩西亞禁區弧頂從容調整後左腳勁射右下角入網。阿根廷2分鐘後錯過機會,菲格雷多擋出傳中,科雷亞禁區右側小角度射門高出。

  布魯諾-費爾南德斯禁區弧邊緣低射被魯利擋出。阿格拉禁區右側的射門再次被魯利出擊撲出。帕文禁區右側的抽射滑門而出。葡萄牙第84分鐘擴大比分,布魯諾-費爾南德斯傳球,替補出場的皮特遠射反彈球從魯利雙腿間穿過入網,2-0。傷停補時,小西蒙尼小禁區邊緣倒鉤射空門被同樣替補出場的伊洛裏在門線前解圍。

  阿根廷出場陣容(4-4-2):1-魯利;15-馬加蘭(64',7-帕文),6-奎斯塔,2-吉安內蒂,3-索托;4-戈麥斯,8-阿斯卡西巴,17-馬丁內斯,18-埃斯皮諾薩(72',14-洛-塞爾索);9-卡萊裏,10-科雷亞(79',11-西蒙尼)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