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唯一馬術選手華天:發揮正常我就滿足了

裏約奧運會人民網 2016年08月05日 17:29 A-A+

  人民網裏約熱內盧8月4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4日下午,裏約奧運會馬術比賽場館舉行了媒體開放日活動,中國騎手華天也在進行最後的賽前備戰。

  27歲的華天將第二次踏上奧運會的賽場,經過了八年的磨礪,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驚為天人的小鮮肉,已經變成了成熟穩重的“歐巴”,黝黑的皮膚記錄了他為了奧運夢想不懈的努力。

  裏約奧運會,華天即將再次作為中國代表團唯一一位馬術選手踏上賽場,“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我會盡全力比賽。對我來説,這是近幾年最重要的一場比賽,現在我的感覺特別好。”

  巴西時間8月6日,華天將和他的搭檔——9歲的堂-熱內盧一起開啟裏約奧運的征程。據華天的媽媽介紹,堂現在的年齡參賽還有些稚嫩,但是這匹馬極具潛力,未來2、3年有可能成長為頂級的賽馬。此次出戰裏約奧運會,華天也頗有苦惱,“派大星”與自己合作多年,但是年齡已經偏大,最終,華天還是選擇了堂?熱內盧作為自己裏約奧運會的搭檔。

  華天説:“堂-熱內盧是這次比賽中最年輕的馬,它在這裡已經進行了三次訓練,它也在慢慢適應場地。它現在還年輕,我還不能完全保證它已經完全準備好比賽了,它面對壓力、面對突發情況的能力還不確定,但我會盡力多給它一點信心。”

  堂-熱內盧的名字也寄託了華天對奧運會的期待:以“給它起這個名字,就是希望它能在裏約成為賽場上的焦點,我希望這次比賽能進入前20名,其實只要我和堂都發乎正常,我就滿足了。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