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四瓦林卡加入裏約退賽“大咖”陣容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3日 08:14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馬向菲 汪涌)距離裏約奧運會開幕還有三天時間,網球賽事再次遭遇名將退賽。現男單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好手瓦林卡2日宣佈由於背傷退出奧運會比賽。

  瓦林卡在奧運會單打比賽中成績平平,只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進入第二輪,2012年倫敦奧運會時第一輪便遭到淘汰。不過2008年奧運會時,他與費德勒搭檔獲得男雙金牌。

  此前,瓦林卡的瑞士同胞、“天王”費德勒已經宣佈退賽,並稱為了休養身體,他將不參加2016年餘下所有比賽。同樣來自瑞士的本西奇也因傷退出了女單比賽。

  同樣因傷退賽的還有斯洛伐剋女單選手齊布爾科娃。這位世界排名第11的選手在上周蒙特利爾站比賽中拉傷左小腿,需要休息10天。

  另外,美國16次大滿貫雙打得主布萊恩兄弟出於健康考慮,決定放棄裏約奧運會的衛冕之戰。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