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網評】守望相助,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央視網評論員李雪菲

當前,北京防疫形勢嚴峻。在此非常時期,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人為了守護北京,挺身而出。

有網友拍下了這樣的照片,超市老闆全副武裝,手裏拎著雞蛋和食品,看上去像是在送貨的路上。老闆衣服後背的位置寫著這樣一段話:“我是湖北人,我為北京加油……今天,該是我們報恩的時刻。”

新年伊始,疫情突起,武漢封城。全國人民紛紛“搭把手”,助力湖北人民抗擊疫魔。

如今,北京疫情防控迎來大考。酷暑下為市民做核酸檢測的白衣天使,逐戶敲門地毯式摸排的社區工作者,還有如超市老闆一樣的無數普通人,他們再次讓我們感受到守望相助的力量。

守望相助,是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情感。遇到困難,我們並不孤單。前行路上,總有人與我們攜手前行,共度難關。在酷暑下做核酸檢測的醫護人員讓人心疼,餐館老闆拉冷氣機為他們降溫的舉動則讓人感覺很“暖”。因為有了這份守望的情誼,給了我們抗擊疫魔的勇氣與底氣。因為有了無數人的守望,我們更有信心與動力去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硬仗。

守望相助,是一個民族在困難面前不屈不撓的精神體現。那些擊不垮我們的,終將使我們變得更強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北京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北京多家醫院馳援地壇醫院,抗疫的“人民戰爭”再次拉開序幕。面對疫情,普通中國人迸發出不普通的力量,它凝聚著國人戰勝疫情的決心,彰顯著中華兒女至誠大愛的風骨。

守望相助,是同舟共濟、患難與共的家國情懷。和平年代,英雄形象得以重塑。他們就是你我身邊的普通人,他們可能是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或許如路人一般平凡、普通。但是,因為他們的逆行,護佑了我們的歲月靜好。抗疫,離不開無數英雄的爭分奪秒,也離不開每一個人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堅守與付出。只要眾志成城,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

新的戰鬥警報已經拉響,我們相信風雨過後必能看見彩虹。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寧可把形勢想得更複雜,把挑戰看得更嚴峻。在疫情防控上,怎麼嚴都不過分,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是應該的。因為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戰鬥,我們也必將取得這場關鍵戰役的最終勝利。(央視網評論員 李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