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領航》觀後感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10月12日 14: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觀看完《領航》專題片後,“我要從政,做一些為老百姓辦好事的工作,”這一句話一直縈繞在耳邊。同時腦海中一直閃現著習近平總書記在城鄉、社區、學校等地,問冷暖、揭鍋蓋、嘮家常的場景。或許是因為他那7年插隊落戶的經歷,使得他每每走訪、考察一個地方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他的那種親切。這些場景,雖未親身經歷,但卻真真切切。總書記和藹的笑臉、親切的問候,言行舉止極富親和力和感染力,就像自己親人一般。我們説人民領袖人民愛,面對這樣的領袖,誰能不愛呢!

  在專題片中,我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從一名村支書到地方領導再到國家領導人,這一路走來,他時刻將“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鐫刻在心裏。他説:“作為國家領導人,我們以身許國,我們要做到兢兢業業、如臨如履、夙夜在公。有一首歌,歌名叫時間都去哪了,那麼我的時間呢,也都到了別的地方去了,顯然是被工作佔去了。”説這番話的時候,他的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儘管青絲成白,可他卻甘之如飴。那份笑容的背後,藏著很深、很重的責任;藏著想要實現每一位中華兒女對於美好生活嚮往的期許;藏著歷經歲月磨礪卻始終炙熱的初心。

  “時間都去哪了?”反思自己,我的時間花在了哪?自己又做到了什麼?我深知幸福是奮鬥出來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幹”出來的。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面對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新時代的我們更要擼起袖子加油幹!作為一名黨員、一名造船人,我們要直面挑戰、躬身入局、敢為人先、勇創新績,為祖國的海防事業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中國船舶江南造船黨委工作部 梁靜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