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領航》觀後感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10月12日 14: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滄海橫流顯砥柱,萬山磅薄看主峰。觀看了電視專題片《領航》第二集《科學指南》,讓我更加深刻的體悟到了這句話的深刻內涵。影片的鏡頭緩緩掠過國家博物館的《復興之路》展覽,我的思緒仿佛被拉回到了十年前——2012年11月29 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第一次提出並闡述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正是從這一刻起,“中國夢”三個字深深烙印在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內心深處。

  十年彈指一揮間,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之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走過了一段波瀾壯闊的奮進航程。在祖國的深藍海疆,無數艦船人也在偉大中國夢的指引下拼搏奉獻、砥礪前行,不斷攀登新的科技高峰。航母下水、潛艇遨遊……一個個輝煌成就見證了我們對習總書記偉大號召的接力與傳承,亦是艦船人戮力同心、集智攻堅的珍貴結晶。

  以史為鑒察往知來,在復興之路上堅定前行。十年後的2022 年,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身在深藍一線的艦船人使命光榮、重任在肩,我們將繼續澎湃於心、擔當於行,以優異的業績、積極的面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船舶701所 張彤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