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領航》觀後感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2年10月12日 14: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重慶銅梁火龍亮相《領航》專題片 幹部群眾集中收看反響熱烈

  記者 汪洋 濮加紅

  回望非凡十年,述錄偉大變革。10月8日晚,16集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備受社會各界的關注。在中國民間文化藝術龍燈龍舞之鄉——重慶銅梁,當地的幹部群眾自發進行收聽收看,《領航》專題片裏採用了大量銅梁火龍以及大美重慶的畫面,這不僅在當地引發熱烈反響,也讓幹部群眾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大型電視專題片《領航》通過藝術與技術相融合,創新呈現方式方法,每一個鏡頭語言表達都很有張力,觀眾觀賞體驗也更為豐富。10月8日晚八點,在銅梁區文化旅遊委的培訓室裏,機關幹部和非遺傳承保護工作者們,正聚精會神地收看專題片《領航》,大家都不想錯過,專題片裏每一個美好的瞬間。

  在《領航》第二集《科學指南》內容中,引用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刻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等內容,特別是第二集的最後,配音內容説到“使中華文明,再次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迸發出絢麗的光彩”的同時,配上一組漫天飛舞的銅梁火龍畫面,讓人印象特別深刻,觀眾看了也是回味悠長。

  重慶市銅梁區文化旅遊委副主任 高曉濤:很多精彩的片段和感人的瞬間,仍然歷歷在目。讓我真切感受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我們的國家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可謂是,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令人倍感振奮。特別讓我欣喜和激動的是,代表著“重慶十大文化符號”之一的銅梁龍舞,也出現在了片子裏。此時此刻,我們的內心也像是漫天花火中飛舞的銅梁火龍,一樣熾熱和沸騰。我為我們越來越強大的祖國而榮耀,為我們越來越紅火的日子而自豪。做為一名基層文化旅遊工作者,我會將這份愛黨愛國熱情,轉化成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動力,為早日實現文化強國之夢貢獻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重慶市銅梁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主任 宗和雲:今天晚上我們在看專題片《領航》第二集的時候,看到了很多銅梁火龍的鏡頭,讓我們感到非常地激動和自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深切地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他多次強調要把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為此也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來保護傳承和發展中華的優秀傳統文化。下一步,作為一名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的工作者,我們要繼續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把我們銅梁龍舞、銅梁龍燈彩扎,這兩個國家級的文化品牌,保護好、傳承好、發展好、弘揚好。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