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乘坐網約車需注意什麼?中疾控這樣回答→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1月13日 16: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1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是有相當的比例的,比例比較高。我們現在已經對它有很清晰的認識,國際上已經形成共識,無症狀感染者有傳染性,且能夠作為傳染源或者傳播者去進一步傳播,但是傳播效率可能沒有那麼高,跟有症狀的患者比起來,傳染性是其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比較低,但是仍然能夠在傳播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所有防控措施,對無症狀感染者和有症狀的患者所採取的措施是一樣的,密切接觸者也要進行完全相同的醫學觀察。

馮子健指出,對於乘坐出租車、網約車這樣的情況,如何做好預防,有通行做法,要求每個司機在運營的過程中佩戴口罩,注意車內衛生,乘客也要堅持戴口罩,同時注意手衛生,這是兩個最基本的要求。(總臺央視記者 史迎春 張熙 楊毅)


(編輯 榮夢岩)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