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只有黑作坊才生産“專特供”白酒!看到這個標識請舉報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14日 15: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北京警方打掉17個跨省市制售所謂的“專特供”白酒的犯罪團夥,刑事拘留46人。

  今年4月,北京警方在工作中發現,一處經營酒水的門店私下出售所謂國家機關“專特供”茅臺酒。這些所謂“專特供”茅臺酒多數來自北京豐臺、房山、大興等地的黑作坊。

  在掌握充分證據後,近日北京警方會同多地警方展開了集中行動,一舉將17個跨多省區生産、灌裝、銷售所謂“專特供”白酒的犯罪團夥打掉,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6名,起獲假冒名酒6600多瓶。

  經調查,此次查獲的虛構“專特供”酒,採用的都是散裝低端白酒,成本也就幾十元,層層加價後,賣到消費者手裏高達每瓶上千元。

  犯罪團夥相互勾結,分工明確,有的負責從外省市購買商標、瓶蓋、防偽標識等包裝材料,有的專門負責從酒店回收正品酒瓶及包裝材料。

  為了達到以假亂真的目的,他們甚至會與高檔酒店個別服務員勾結,讓服務員在打開酒盒時儘量保證酒瓶及包裝的完好,再用回收來的真酒瓶灌裝假酒,然後貼標組裝,通過下線經營的酒水門店向熟人或慕名而來的消費者進行售賣。

  警方表示,早在2013年,國家多部門就已明確表示“嚴禁使用特供、專供”等標識,犯罪分子就是利用了部分購買者對“專特供”的虛榮心態。警方提醒消費者,如發現此類違法犯罪線索,請及時舉報。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