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推動完善民企債券融資支持機制,增強服務民營經濟發展質效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3月27日 14:45
央視網 | 2022年03月27日 14: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證監會網站,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關於完善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機制的工作要求,證監會擬於近期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進一步拓寬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渠道,增強服務民營經濟發展質效。

一是推出科技創新公司債券,優先重點支持高新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民營企業發債募集資金。二是進一步優化融資服務機制,將更多符合條件的優質民營企業納入知名成熟發行人名單,提高融資效率。三是發揮市場化增信作用,鼓勵市場機構、政策性機構通過創設信用保護工具為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提供增信支持,儘快推出組合型信用保護合約業務。四是便利回購融資機制,適當放寬受信用保護的民營企業債券回購質押庫準入門檻。五是鼓勵證券基金機構加大民營企業的業務投入,將在證券公司分類評價、專項業務排名中納入民營企業債券相關指標。六是加強宣傳推介力度,組織主動上門送政策活動,推動投資機構與民營企業“面對面”交流,增進共識與信任。七是提升信息披露質量,強化民營企業債券全流程信息披露。

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和國務院金融委的工作要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進一步發揮資本市場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積極作用,在堅持市場化原則基礎上,凝聚市場各方合力,共同服務民營經濟債券融資。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證監會:推動完善民企債券融資支持機制,增強服務民營經濟發展質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