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團體賽:男團中國摘金林丹躺冠 女團負日本
2018年08月23日 09:25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3日淩晨,2018年亞運會羽毛球項目決出男團和女團冠軍。中國男隊以3-1力克東道主印尼隊第六次奪冠,林丹無需登場,卻仍在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中再添一冠;中國女隊則1-3不敵日本隊衝擊六連冠夢碎屈居亞軍。

        男團:中國隊3-1印度尼西亞隊 回放:第一場 第二場 第三場 第四場

        面對擁有主場觀眾鼎力支持的東道主印度尼西亞隊,中國男隊在團體賽決賽比賽中用實力説話,在經過四場大戰後以3-1戰勝對手成功摘金,在近四屆亞運會上三次奪得男團冠軍,也是第六次在亞運會賽場稱霸,作為第三單打林丹在本屆亞運會上沒有獲得出場機會,不過卻在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中再添一冠。

        第一場男單,石宇奇面對金廷大戰三局成功逆轉,金廷在第三局出現傷情最後被擔架抬離出場,三局比分為14-21/23-21/21-20。李俊慧/劉雨辰則是以17-21/18-21不敵吉迪恩/蘇卡穆約。第三場雙方的二單對決諶龍面對喬納坦又是逆轉勝出,三局比分為19-21/21-16/21-18。關鍵的第四場,劉成/張楠在三局大戰過後以21-18/17-21/21-18擊敗阿爾菲安/雅迪安托,從而助中國隊鎖定了男團金牌。 

        女團:日本隊3-1中國隊 回放:第一場 第二場 第三場 第四場

        1994年廣島亞運會,中國隊在女團衝擊六連冠的歷程中半決賽完敗韓國夢碎;2018年亞運會,中國隊在第二次衝擊六連冠時又一次以失敗告終,在最後決賽與日本隊的比賽中,陳雨菲雖然為國羽贏得開門紅,但隨後連輸三場從而被日本女隊逆轉只能屈居亞軍。日本女隊繼1966年和1970年曼谷亞運會後第三次鎖定羽毛球女團金牌,時隔48年再次贏得這枚寶貴金牌。中國隊獲得銀牌,印度尼西亞隊和泰國隊獲得季軍。

        第一場單打比賽,陳雨菲以21-15/21-12送給了山口茜在團體賽的三連敗,也為中國女隊取得開門紅;不過隨後“凡塵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在面對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時主動失誤太多,結果以12-21/17-21完敗于對手拍下;第三場雙方的二單對決,何冰嬌第二局魚躍救球時一度造成左肩受傷,堅持打完三局後以16-21/21-19/15-21不敵奧原希望;第四場,無路可退的中國女隊出奇兵派出黃東萍/鄭雨出戰,結果是以16-21/11-21不敵“松糕組合”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從而看著日本女隊3-1逆轉戰勝中國隊後拿到了本屆亞運會羽毛球項目的首枚金牌。大概三個月前,日本女隊在尤伯盃比賽中就曾時隔37年奪得冠軍,可以説在女子項目上整體實力很強的日本羽毛球已經到了收穫的季節。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