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唱戲吧》1月9日預告:她的美,毋庸置疑

唱戲吧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09日 10: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點擊進入官網

<<<點擊進入官網

  剛柔相濟的越劇小生,可以説符合女性關於“白馬王子”的全部幻想。吳鳳花塑造的越劇小生形象,既有霸氣堅硬的盔甲,又有柔情涌動的內心。被戲迷稱為“花帥”的她,在舞臺上可謂是“man到爆”。一個甩袖,一個轉身,一個目光流轉,一個健步如飛,舉手投足間早已迷倒萬千粉絲。

越劇《虞美人》劇照

越劇《虞美人》劇照

  “花迷”的癡迷為哪般?

  吳鳳花的戲迷有一個特別的稱呼,叫“花迷”。台下的他們給阿花瘋狂“打call”,毫不吝惜地表達自己的喜愛,有時候甚至連阿花下臺卸粧,也會被“花迷”們團團圍住,只希望能與她合一個影。

卸粧也被花迷包圍的吳鳳花

卸粧也被花迷包圍的吳鳳花

  震撼的真實,她是“堅守”最好的詮釋

  但華彩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多年前,吳鳳花因鉛汞中毒患上油彩皮膚過敏症,十多年前醫生便勸告她,讓她不要再繼續演,否則臉將不會好轉。但多年過去了,她卻依然活躍在舞臺上。

吳鳳花的姐姐多次勸她別做戲了,説她現在的臉黑得“像個煤炭老闆”

吳鳳花的姐姐多次勸她別做戲了,説她現在的臉黑得“像個煤炭老闆”

  如今,別人一層的戲粧她要化三層才能蓋住臉上的青黑。厚重的油彩和舞臺上強烈的燈光日益侵蝕著她的皮膚。這甚至也已經成為了“花迷”的心結,他們説:“希望你為了我們早點好,早點好。”

  對於一個女人而言,臉無疑是重要的,而她卻説,願意為了越劇放棄容顏。“我還會有很多夢想,很多想嘗試的角色,沒演過,還想過過癮……”

扮上戲裝的“花帥”

扮上戲裝的“花帥”

  觀眾的認可對她而言是莫大的安慰。“當得到觀眾認可的時候,這是一種莫大的安慰,平時,就稍微痛苦一點吧。”幾十年過去了,她還像13歲時初入行時那般簡單而純粹。

  純粹、勇敢、堅持的吳鳳花,來到了《唱戲吧》的舞臺。一同來的戲曲堅守者,還有以下幾位。

吳瓊

吳瓊

“拼命三娘”般的人設,
從入行時的自卑,
苦練出令人羨艷的“金嗓子”。

何賽飛

何賽飛

熒幕常客之外,
她早已是越劇名角兒,
越劇的養分滋養著她的演藝之路,
讓傳統精粹迸發出了不一樣的生命力。

李政成

李政成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敢於以騎士精神,
突破劇種的堡壘,
他是“揚劇王子”。

鄧金榮

鄧金榮

一度後繼乏人的新疆曲子戲,
有著與眾不同的“西北風味”,
正是他在艱難歲月中的堅持,
等來了邊境劇種的絕境逢生。

“戲,太苦了……我們又都那麼無怨無悔地堅持著。”

1月9日
週二晚19:30
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
《唱戲吧》節目第五期

固執地堅守,
是他們對戲曲的奉獻。

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最新推出的大型媒體融合文化節目《唱戲吧》,致力於打造全民唱戲的文化互動盛景。

節目將請來微視頻推薦人,現場為您推薦五段最特別的戲曲微視頻;微視頻的主人公們也將一一來到節目現場分享精彩故事,與此同時,嘉賓們還將演唱由“網絡大數據分析”實時搜索出的熱門戲曲唱段,包您過足戲癮!

不僅如此,《唱戲吧》的二現場還設有讀戲團,他們將對唱段進行同步解讀,實時分享演出趣事。傳統也時尚,文化多自信。

《唱戲吧》節目1月9日,週二19:30于央視戲曲頻道(CCTV-11)播出。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