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首屆湯顯祖國際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啟動

聚焦·梨園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26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南昌9月25日電(記者袁慧晶)24日晚,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戲劇家協會、江西省政府聯合主辦的湯顯祖國際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活動,在湯顯祖故里江西撫州開幕。這是繼去年“紀念湯顯祖、莎士比亞、塞萬提斯逝世400週年活動”後,又一次以湯顯祖為主題舉辦的重大文化活動。

  開幕式當晚,由多國表演團隊組成的臨川四夢方隊、莎士比亞方隊、踢踏舞方隊、美國草裙舞方隊等花車巡遊方隊帶來了豐富的視聽盛宴。據悉,本次活動將持續到11月,國際戲劇交流演出活動、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週年圖片展暨英國嘉年華(江西)、文化傳承和創新國際論壇、三翁戲劇文化研討會等16項主題活動將陸續登場。

  記者了解到,在國際戲劇交流演出活動上,英國TNT劇團、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芭蕾舞劇團等10余個國家(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團體,以及中央芭蕾舞團、中國京劇院、浙江小百花藝術團等7個國內知名劇團將帶來精彩演出。系列群眾性文化活動也將開展,包括民間劇團地方戲曲大展演、撫州非遺文化大展演、湯顯祖詩詞吟誦比賽、社區戲曲廣場舞比賽等。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