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 園博園活動豐富多彩

聚焦·梨園 來源:北京晚報 2017年09月20日 16: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戲曲文化源遠流長,戲曲文化資源豐富。為了進一步加強民眾對戲曲文化的了解和體驗,由文化部、市政府主辦的以“中國夢·中華魂·戲曲情”為主題的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將於9月29日上午在位於豐台區的北京園博園開幕,10月1日至6日期間舉辦各項文化活動,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級戲曲文化盛典。本報也將從今日起推出“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專欄,向大傢具體介紹文化周的各項精彩活動。

  主題為“全球視野·精彩賽事·京韻悠遠·薪火相傳”全球京劇票友大賽從7月開始廣邀海內外票友報名參與,通過線上視頻報名選拔和部分地區線下落地選拔的方式,吸引了海內外眾多京劇票友,將於戲曲文化週期間進行總決賽和頒獎儀式。

  文化週期間,園博園還將有主題為“鄉音·鄉情·鄉韻·鄉味”的豐富的地方戲演出,除了日常演出,夜場也將通過搭建舞臺和配備相應的夜間景觀,演出經典劇目崑曲《牡丹亭》、曲劇《黃葉紅樓》、梨園戲《梅玉配》等,再現園林版夜間實景演出的盛景。

  以“娃娃唱戲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傳”為主題的園博廳親子劇場,將通過親子體驗式的兒童戲曲劇目,讓孩子們在更立體、更豐富的形式中,感受深厚的國粹意蘊,了解瑰麗多彩的傳統文化。周圍設展示互動區,用實物為小觀眾講解京劇知識、勾臉譜、穿戲服等,讓小戲迷零距離接觸京劇。主題為“趣味·互動·體驗”的戲曲互動遊樂包括趣味童心遊樂區集中安排設置臉譜彩繪、戲裝體驗、戲曲印象照片打印、戲影彩貼以及VR虛擬現實戲曲換裝體驗等項目,豐富遊園活動內容,滿足休閒消費和兒童遊藝體驗。

  結合中國戲曲文化周的舉辦,還將舉辦主題為“戲曲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的戲曲大會,邀請國內外戲曲界知名專家與京昆和稀有劇種等代表一起,就戲曲的活態傳承與發展有關話題展開對話和交流,搭建戲曲文化交流與互動的高端平臺。

  10月6日晚,以“傳播·傳承·交流·碰撞”為主題的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閉幕式活動,將以全球票友大賽頒獎活動為主幹,包括全球京劇票友大賽頒獎儀式、票友演出、外國留學生風采展演以及戲曲名家獻唱等環節。

  2017中國戲曲文化周突出互動性、體驗性、參與性,不僅可聽可看,還可體驗可參與,市民朋友不僅能過足戲癮,還可以體驗各種戲曲演出和非遺活動。中秋節當天還特別安排“盧溝曉月”中秋文化活動,給大家帶來一個具有傳統風味兒和文化氣息的國慶中秋假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通過2017戲曲文化周官網(http://zgxqwh.bjft.gov.cn/)預約購票,還可掃描網站上“戲曲中國”微信公眾號和“北京·豐臺”官方微博,參與互動話題討論。

  本報記者 王潤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