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全國戲曲院校教學成果展演在黃岡開幕 現代黃梅戲《槐花謠》傾情上演

聚焦·梨園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17年09月26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劇照:春牛與槐花

《槐花謠》劇照

  人民網黃岡9月26日電 千年黃州,藝術綻放。9月25日晚,由中國戲曲教育聯盟、中國戲曲學院及黃岡市政府聯合主辦的“中國戲曲教育聯盟第三屆理事大會(黃岡)暨全國戲曲院校教學成果展演”活動,在湖北黃岡黃梅戲大劇院隆重開幕。大型現代黃梅戲《槐花謠》傾情上演。

劇照:春牛與槐花

《槐花謠》劇照

  中國戲曲教育聯盟的有關專家學者,及來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二十多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以及新加坡等來自海內外近50所戲曲院校的領導教授專家和演職員等40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本屆“大會暨展演”歷時4天,是一次全國戲曲藝術教育盛會和一次全國戲曲教學、創作、實踐、科研和交流與合作的盛會。

春牛與槐花

《槐花謠》劇照

  開幕式上,來賓們觀看了由中國戲曲學院和湖北黃岡藝術學校聯合創作的大型現代黃梅戲《槐花謠》。該戲在黃州連演三天,吸引了廣大市民觀看。該劇以鄂豫皖蘇區革命歷史為背景,以槐花和春牛的生死戀情為主線,通過槐花用生命和名節營救紅軍家屬和紅軍春牛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大別山老區人民對革命作出的重大犧牲、對黨的無限忠誠、對革命的堅定信念和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的深執情懷。該劇成功申報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大型舞臺劇資助項目、是“黃岡黨旗紅”主題文藝創作重點劇目。

《槐花謠》劇照

《槐花謠》劇照

  本屆“大會暨展演”由黃岡市人民政府、中國戲曲教育聯盟、中國戲曲學院共同主辦。是全國戲曲藝術教育的一次盛會。活動包括理事大會、高峰論壇、專家講座、全國戲曲院校教學成果展演、戲曲惠民演出、黃岡地方戲曲調研及社會實踐等活動,開創了中國戲曲教育聯盟成立以來首次在京外舉辦,以及聯盟首次與地方政府聯合舉辦的先河,也開創了輪流申報舉辦中國戲曲教育聯盟年會的先例。

《槐花謠》劇照

《槐花謠》劇照

  黃岡市市長劉美頻表示,黃岡是戲曲大市,孕育了黃梅戲、漢劇、京劇、楚劇、東路花鼓戲、文曲戲等戲曲劇種,呈現出“四戲同源”的獨特文化景觀,黃梅戲發源於湖北黃岡,是該市亮麗的城市文化“名片”,已連續舉辦了九屆“湖北省黃梅戲藝術節”,豐富了黃岡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他表示,黃岡將以這次“大會暨展演”為契機,進一步打造文化品牌、加強文化交流與合作、擴大黃岡對外開放,加快黃岡振興崛起。(郭婷婷 周勇)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