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在漢開幕

聚焦·梨園 來源:湖北日報 2017年09月20日 17: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湖北日報訊 昨晚,我省土家風情黃梅戲《妹娃要過河》為會演揭幕。(記者 倪娜 攝)

  (記者張進)梨園逢盛世,雅曲韻朱弦。昨晚,全國地方戲曲南方會演在武昌洪山禮堂開幕。

  本次會演由中宣部文藝局、文化部藝術司主辦,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武漢市政府、省演藝集團承辦,是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一次重大的全國性文藝活動,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地方戲曲藝術交流,推動戲曲傳承發展。

  據悉,此次共有南方片區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湖北等1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7個戲曲劇團參演,17台參演劇目涵蓋黃梅戲、楚劇、豫劇、越劇、江西採茶戲、湖南花鼓戲、廣東粵劇、滑稽戲、錫劇、高甲戲、川劇、壯劇、滇劇、藏戲、花燈戲等15個地方戲曲藝術劇種,近2000名戲曲工作者齊聚武漢共同切磋交流,將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地方戲曲藝術繁榮發展和創作演出的最新成果。

  參演的戲曲工作者紛紛表示,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優秀作品,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演將堅持文化惠民原則,9月19日至10月12日期間,分別在洪山禮堂、湖北劇院、京韻大舞臺、武漢劇院、中南劇場、中南民族大學禮堂等6個劇場演出34場,讓更多戲迷群眾領略不同地方戲曲的獨特藝術魅力。

  開幕式後,現場千余名觀眾共同觀看了省戲曲藝術劇院創作演出的土家風情黃梅戲《妹娃要過河》,藝術家們精彩的演出贏得了陣陣熱烈掌聲。

  文化部副部長董偉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艷玲在開幕式上致辭。副省長郭生練、周先旺一同出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