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我們眼中有點兒“高冷”的戲曲,為什麼讓爺爺奶奶愛到骨子裏?

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9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點擊進入唱戲吧官網

<<<點擊進入唱戲吧官網

  已經看不清遙控器按鍵的奶奶,總是在等某個頻道插播廣告時,才好意思提換臺。電視機裏演著戲曲那些咿呀的唱段,她也聽不清楚幾句,但手裏的拐杖還時不時地和著戲裏的拍子……
  如今,家家迷戲的盛況已不在,面對戲曲,很多人都像是無知懵懂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探索和認識。而“不瘋魔不成活”的戲曲人們,也從未停下傳承和發揚的腳步。
  《唱戲吧》節目第二期,一起牽手“戲中人”,點亮“新魔燈”。

譚正岩

譚正岩

“藝術摻不得半點假 唯有專心換真心”
  “先做人,後做藝”是父親對譚正岩的期望和囑託。譚門七代人唱京劇,一直恪守著“臺上認認真真演戲,台下老老實實做人”的信條,這是對戲迷們的尊重,也是譚家不變的執著。
  在譚正岩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曾問他:“正岩,你願意幹京劇這行嗎?”當時的他和普通孩子相比,身材還有些瘦小,更不明白那句話裏承載的重量和期望,所以他想都沒想就樂呵呵地回答:“願意!”從此以後,他開始每天起嗓,練功,琢磨演技,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在譚正岩看來,幹京劇藝術這件事,摻不得半點假,唯有專心換真心,才能換來收穫和肯定。

旁人看到的是家族傳奇 自己扛起的是責任和使命
  生在譚家,就必須要唱戲嗎?譚正岩説:“我是迎著傳承這個詞出生的。”京劇大家譚鑫培先生,奠定了早期京劇的輝煌,也推動了京劇此後的繁榮。因此,譚家京劇,不僅承載著業內的矚目和期盼,更身負傳承之責任,歷史之使命。
  譚正岩深知家族情義與理想,他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傳承中創新,在傳統文化中融合流行元素,讓更多人愛上京劇。

我們這麼拼 為千年戲曲情 也為覓得知音
  在《唱戲吧》的舞臺上,譚正岩還邂逅了很多不一樣的戲曲人。他們有的人年紀輕輕,就成為了戲曲行業的新生力量;有的人為戲曲事業奔走半生,在一抹油彩裏藏盡所愛……傳承戲曲,堅守匠心,他們一直都很拼。

朱世慧

朱世慧

58年練就“醜行”界的老戲骨
搶救醜行是他的夢想
京劇Freestyle他也很在行

王子怡 王子辰

王子怡 王子辰

萌係唱腔展戲曲新生力量
歲月有痕跡
油彩總鮮亮

陳巧茹

陳巧茹

文武相兼 角色多變
身上真功夫
心中大情懷

王越

王越

花臉界的卓別林
硬漢中的靦腆男

走進美好新時代,走上這《唱戲吧》的大舞臺。
他們一路鏗鏘,為千年戲曲情,也為覓得知音。

12月19日
週二晚19:30
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
《唱戲吧》節目第二期

看新時代的戲曲人
如何傳承與創新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