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唱戲吧》微視頻張軍篇:《崑曲舊夢新尋》

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1日 18: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張軍篇——《崑曲舊夢新尋》

張軍篇:《崑曲舊夢新尋》

崑曲是中國最古老的戲曲劇種
它如一朵幽蘭
安靜地綻放了六百多年

它向世人描繪著
最優雅的良辰美景
訴説著最動情的賞心樂事

當古老邂逅時尚
當經典碰撞流行

崑曲的這一次亮相
有點兒不一樣……

  “崑曲王子”:熱愛是“超能力”的源泉

  崑曲是中國最古老的劇種之一,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珍品。它仿佛是一條隧道,讓時間凝固,讓空間永存,連接著中國千百年的文化與戲脈。

  “崑曲王子”張軍,似乎也有著這樣的“超能力”。張軍專工崑曲小生,曾獲第二十四屆中國戲劇表演梅花獎、第十一屆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主角獎等獎項,同時,他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MFA藝術碩士。

  張軍幾乎將所有的時間用在崑曲上,練功、教學、推廣……“傳統文化在心裏,被詩詞點燃,被崑曲喚醒。”對傳統文化的熱愛,或許就是他的“超能力”源泉。

  藝術探索:崑曲對話莎士比亞

  許多人喜愛崑曲唱段配著悠揚的笛聲,而張軍卻在嘗試崑曲與其他樂器與文化的交融。“藝術是多元的,世界就是這樣豐富多彩的。”張軍始終在探索崑曲的更多可能性,如何為這門古老的劇種注入青春的能量,如何讓崑曲走向世界的舞臺……於是,當崑曲演繹起莎士比亞的經典,“To be or not to be”用昆腔念來竟有如此雅韻。

  當然,質疑並非沒有。但張軍覺得:“批評説明正在路上,只要你的藝術是認真的、真誠的。”那麼,張軍的崑曲舊夢新尋,會打動你嗎?一起來看節目吧。

  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最新推出的大型媒體融合文化節目《唱戲吧》,致力於打造全民唱戲的文化互動盛景。

  節目將請來微視頻推薦人,現場為您推薦五段最特別的戲曲微視頻;微視頻的主人公們也將一一來到節目現場分享精彩故事,與此同時,嘉賓們還將演唱由“網絡大數據分析”實時搜索出的熱門戲曲唱段,包您過足戲癮!

  不僅如此,《唱戲吧》的二現場還設有讀戲團,他們將對唱段進行同步解讀,實時分享演出趣事。傳統也時尚,文化多自信。

  《唱戲吧》節目自12月12日起,每週二19:30于央視戲曲頻道(CCTV-11)播出。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