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唱戲吧》主題曲首登榜上榜舞臺,文化多自信、戲曲也流行!

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1日 19: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絢麗華彩的舞臺、忽明忽暗的燈光、動感十足的節奏、肆意灑脫的現代舞……這一切,都預示著流行天王天后的即將登場。然而——

  八大倉!亮相的卻是4位國粹京劇演員——但這一次,他們並沒有畫上油彩,穿上戲服,而是將富含戲曲元素的戲歌,以一種更接地氣的方式演繹了出來:當戲曲唱腔與流行曲調相碰撞,別具一格的融合之美,驚艷到你了嗎?

  文化多自信,戲曲也流行

  在上週六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的舞臺,張建峰、方旭、丁曉君、侯宇4位青年京劇演員現場演唱了一首被稱為“新一代洗腦神曲”的戲歌《唱戲吧》。這是戲曲人首次登上榜上榜的舞臺。作為央視戲曲頻道即將上線的大型媒體融合文化節目《唱戲吧》的同名主題曲,這首戲歌以“戲曲文化”為主軸,將流行音樂曲風和京劇的獨特唱腔融合得天衣無縫,再加上現場二胡演奏的悠揚婉轉,與活力四射的現代舞一起,匯成了一場極具特色的視聽盛宴。

  正如歌中所唱的:
  親愛朋友們,讓我們相聚吧,綠水青山把歌唱,享受唱戲吧……
  戲曲這種由民間發展而來的藝術樣式,有能力將當代中國人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體現得淋漓盡致。
  唱戲吧一個大舞臺,生活多精彩;走進美好新時代,新氣象撲面來……
  在祖國日益繁榮發展的今天,在與多元流行文化的融合之下,戲曲作為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更展現著無窮的民族文化自信。

12月12日起,
每週二19:30,
鎖定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唱戲吧》,
給自己一個機會,
聆聽戲曲,
愛上國粹。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