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唱戲吧》微視頻孟廣祿篇:《我的京劇我的團》

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7日 15: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點擊觀看視頻 

  孟廣祿篇
  《我的京劇我的團 》


  視頻的主人公是當代京劇的領軍人物

  舞臺上的他
  是當之無愧的角兒
  眾星捧月,光芒四射

  舞台下的他
  是為全團服務的團長
  事無巨細,親歷親為

  在戲曲界
  有一批像他這樣的名家
  他們一心為戲
  在身份的切換中甘之如飴
  ……


  他是戲曲舞臺上的大腕、人盡皆知。

  不管你聽沒聽過戲曲,但你一定聽過孟廣祿的名字。孟廣祿不僅是當代戲曲名家,還是現任中國劇協副主席,與此同時,“全國文化系統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戲劇梅花獎“二度梅”這些獎項人家全都拿了一遍。

  他是團長,卻做著最基礎的工作。

  在台下,孟廣祿老師是天津市青年京劇團的團長,工作感受基本上只有一個字——忙。團裏所有的工作他都會親力親為,教學、排練、關心團員的生活起居……事無巨細。手裏滿滿噹噹的日程本,在他眼裏,這都是戲曲文化充滿希望的明天。

 

 

 


  他是名家,也是年輕人的idol。

  沒錯,在視頻的結尾,我們的編導小姐姐已經正式成為了孟廣祿老師的大粉絲。那麼,這樣的偶像魅力是如何煉成的呢?

  首先,孟廣祿老師對待戲曲一絲不茍的專業精神,值得所有人敬佩;其次,他性格和藹,鎮得住舞臺、吃得了盒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孟廣祿對戲曲的熱愛,這份愛究竟有多熾熱?節目中,我們一起感受。

 

 

 

  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最新推出的大型媒體融合文化節目《唱戲吧》,致力於打造全民唱戲的文化互動盛景。

  節目將請來微視頻推薦人,現場為您推薦五段最特別的戲曲微視頻;微視頻的主人公們也將一一來到節目現場分享精彩故事,與此同時,嘉賓們還將演唱由“網絡大數據分析”實時搜索出的熱門戲曲唱段,包您過足戲癮!

  不僅如此,《唱戲吧》的二現場還設有讀戲團,他們將對唱段進行同步解讀,實時分享演出趣事。傳統也時尚,文化多自信。

  《唱戲吧》節目自12月12日起,每週二19:30于央視戲曲頻道(CCTV-11)播出。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