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過程沉悶 “英超內戰”還是“雞肋”了
2018年07月15日 14:40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

  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賽進行了三四名決賽。憑藉默尼耶和阿扎爾的進球,比利時隊以2比0戰勝英格蘭隊獲得季軍。這也是比利時隊在世界盃賽歷史上的最佳成績。然而,這場群星薈萃的“英超內戰”,最終以過程沉悶、兩大射手頻頻錯失機會而告終。這不禁再次讓人質疑,世界盃賽的三四名決賽,還有踢的必要嗎?

  小組賽中,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便在最後一輪均派出替補球員登場,踢了一場兩隊都想要輸的比賽。如今,兩隊在三四名決賽中再次相遇。相比于比利時隊派出諸多主力出戰,英格蘭隊再次進行了輪換,林加德、阿什利楊、亨德森、阿裏和沃克等5名主力高挂免戰牌。開場僅216秒,默尼耶便為比利時隊首開紀錄。雖然比賽早早就有進球,但是英格蘭隊的反攻慾望並不強烈。比利時隊的盧卡庫雖然得到中前場的不少支援,但均一一浪費。當然,英格蘭隊並非完全沒有進球良機。第70分鐘時,戴爾面對庫爾圖瓦時冷靜挑射,但是球在即將入門之際被回防及時的阿爾德韋雷爾德飛身鏟出。比利時隊在第82分鐘時擴大比分。德布勞內在中線帶球後送出助攻,阿扎爾左路得球後擺脫瓊斯突入禁區,面對皮克福德射近角得手,幫助比利時隊鎖定勝局。

  賽後,比利時隊主帥馬丁內斯對於比利時隊的表現十分滿意。他説:“我的球員配得上勝利。過去比利時隊踢球更多地依靠球員的天賦,現在的隊員們更加團結努力。全隊都希望通過努力讓國家自豪,讓每個人都自豪。”談及未來的計劃,馬丁內斯表示比利時隊會進行新老交替,吸收年輕球員加入,加強隊內競爭,激勵年輕球員不斷進步,同時也促使擁有一定經驗的老球員繼續提升。

  雖然最終未能以一場勝利結束本屆世界盃賽的征程,但是英格蘭隊主帥索斯蓋特依然為隊員們感到驕傲。他説:“很不幸的是我們丟球很快,這讓比賽更加困難了。不過,隊員們在下半時始終沒有停步,能夠很好地支配球並不斷向前給對手施壓。我已經不能要求隊員們更多了。”

  在三四名決賽之後,外界也對這場“雞肋戰”頗有微詞。畢竟大家都希望這場擁有眾多球星的比賽更加精彩好看,但是兩隊在比賽中顯然沒有淘汰賽時的精神頭兒。凱恩和盧卡庫兩位英超頂級射手也不在狀態。可以説,這場比賽再次展現出世界盃賽三四名決賽可有可無的尷尬處境。畢竟在像歐錦賽和歐冠等大多數足球比賽中,都沒有三四名決賽,參賽兩隊也不會對此予以太多重視。英格蘭足球名宿阿蘭·希勒評價道:“其實三四名的決賽真的沒什麼意思,對比賽雙方來説都不重要。”不過,目前想要國際足聯取消三四名決賽,恐怕並不現實。畢竟進入四強的兩隊再踢一場比賽,會給國際足聯帶來更多的經濟利益。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