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腦與最強體魄 莫德里奇無愧球隊核心
2018年07月08日 15:12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

  克羅地亞隊上一次闖入世界盃賽半決賽,還是20年前的1998年法國世界盃賽。如今,“格子軍團”捲土重來,扛住巨大壓力淘汰了東道主俄羅斯隊。克羅地亞隊能夠驚險獲勝,重溫輝煌歷史,中場核心莫德里奇居功至偉。毋庸置疑,如今的莫德里奇已經能與蘇克等克羅地亞足壇名宿比肩,是克羅地亞隊當之無愧的領軍人物。

  在本屆世界盃賽中,莫德里奇的發揮極為出色。在與俄羅斯隊的比賽結束後,莫德里奇再次當選了世界盃賽單場最佳球員。他在進攻中的領導才能,已經在皇家馬德里隊和克羅地亞隊的比賽中被證明了無數次。根據賽後統計,莫德里奇在本場比賽中傳球102次,其中成功89次,他也是首位在世界盃比賽中單場傳球破百的克羅地亞隊球員。另外,莫德里奇的作用可不僅僅是發揮在進攻中。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支隊伍的中前場進攻核心在體能上往往會稍差一些,但莫德里奇絕對是個例外。他在本場比賽加時賽階段,依然有著極為充沛的體能。比賽進行到第106分鐘時,一次超過30米的衝刺追趕,展現了他瘦小的身體裏使不完的能量。在和俄羅斯隊的比賽中,莫德里奇總共15次奪回球權,這一數字令他和巴西隊後衛馬塞洛並列第一,成為目前本屆世界盃賽中除門將外在單場比賽中奪回球權次數最多的球員。當然,別忘了點球大戰中的那腳射門,莫德里奇再次穩住了克羅地亞隊的軍心。

  本屆世界盃賽結束後,莫德里奇“中場大師”的名號前還可以加上一個“當世第一”。擁有像莫德里奇這樣的中場大師,克羅地亞隊的實力的確得到了質的飛躍。如果克羅地亞隊能夠一直走到決賽甚至奪冠,那麼莫德里奇説不定將成為金球獎的最大熱門。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