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內馬爾多個幫 巴西隊前場多點開花已漸入佳境
2018年07月03日 08:22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北京7月3日電(馬元豪)

  在當地時間2日舉行的俄羅斯世界盃1/8決賽中,內馬爾在下半場第五分鐘破門幫助巴西打開局面,又在88分鐘為菲爾米諾送出助攻,幫助後者完成射門,率領巴西隊2:0淘汰了同為美洲勁旅的墨西哥隊,成功晉級八強。

  上屆杯賽1/8決賽,巴西與智利隊鏖戰120分鐘最終才在點球大戰以總比分4:3戰勝對手,整場比賽,除內馬爾以外的所有隊員堪稱夢遊,內馬爾需要無休止的奔跑,甚至跑回己方半場拿球。賽後內馬爾獨自在米內羅跪地痛哭的身影至今令人難以忘記懷。

  球王馬拉多納當時也坦言儘管內馬爾是個好手,但過分依賴內馬爾的巴西隊中場極弱,這不是一個好信號。果然在該屆杯賽1/4決賽,內馬爾被哥倫比亞後衛祖尼加從背後用膝蓋撞翻導致椎骨骨裂提前告別世界盃,而有著嚴重“內馬爾依賴症”的巴西隊也在半決賽中1:7慘敗德國,成為巴西隊最不願回憶起的黑暗瞬間。

  不過,4年後的俄羅斯世界盃,內馬爾不再孤單。雖然作為巴西隊的精神領袖和頭號核心,他不可避免遭到對方防守隊員不斷地“撞翻”,根據國際足聯統計,內馬爾已經被犯規17次,是本屆杯賽被犯規次數最多的球員。但其通過犧牲自己場上生存空間來吸引對手的大量火力,給庫蒂尼奧、保利尼奧、席爾瓦等人創造了破門良機。

  得到內馬爾幫助的巴西隊球員也自然更為賣力地在場上施展才華,以精準的傳球和不懈的搶斷將球回饋給內馬爾,幫助其在次輪小組賽終場哨響前完成了自己本屆杯賽的首粒進球,重建了信心。賽後內馬爾跪地哭泣,兄弟們也紛紛上前將其圍在正中,致以最真情的擁抱。

  俗話説“一個好漢三個幫”,有了場上10位弟兄的全力支持,內馬爾率領著巴西隊從小組賽次輪到1/8決賽連續三場比賽獲勝並一球未失。

  尤其在1/8決賽中,在內馬爾被墨西哥“重點照顧”難獲破門良機之時,熱蘇斯、庫蒂尼奧和威廉多次在邊路完成突破並突入禁區內發動進攻,雖然並未破門得分,但成功轉移了對手的注意力,為內馬爾下半場開場5分鐘就破門做好了鋪墊。

  第50分鐘,內馬爾得球後左路突破至禁區弧頂後用後腳跟一挫將球傳給威廉,隨即穿插殺入禁區,威廉帶球突入禁區後橫傳門前,內馬爾和熱蘇斯在後點包抄,最終內馬爾正確搶點並鏟射破門,為巴西隊打開了局面。

  既要盯防內馬爾,又不得不拿出一些防守力量提防威廉、熱蘇斯、保利尼奧、庫蒂尼奧等人,墨西哥後防線分身乏術,終於在第88分鐘又一次暴露空擋。內馬爾左路單刀至禁區後讓墨西哥門將奧喬亞誤以為其要射門而上前撲救,內馬爾出人意料地用右腳外腳背橫傳,替補登場的菲爾米諾門前包抄輕鬆打入空門,兩人攜手為巴西隊鎖定勝局,幫助球隊成功晉級八強。

  “我們有著強大的中後衛和邊後衛,而作為前鋒,我必須進球,才能對得起後防線的夥計們。”內馬爾在本場賽後如是説道。

  當被問及自己狀態恢復多少時,有全隊兄弟作後盾的內馬爾則自信地説到:“幾乎100%了。”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