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夜晚同一個榮譽 兩位門將兩種命運
2018年07月02日 09:30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

  俄羅斯世界盃1/8決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在兩場過程極為相似的對決中,兩位門將成為了最佳球員。阿金費耶夫在撲出了西班牙前鋒阿斯帕斯的點球之後,成為了俄羅斯的英雄。而小舒梅切爾雖然將莫德里奇的點球拒之門外,最後卻留下了失意的背影。

  俄羅斯與西班牙,克羅地亞與丹麥,兩場比賽都有著令人血脈賁張的上半場,1-1的比分讓人對比賽接下來的進程充滿了無盡的遐想。然而下半場,西班牙又將他們的控球打法發揮到了極致,但是過程卻令人昏昏欲睡。30分鐘的加時賽對於球迷來説更像是一種煎熬,比賽終於在點球大戰中迎來了高潮。阿金費耶夫先是擋出科克的點球,又神奇般地將阿斯帕斯的點球拒之門外,俄羅斯人瘋狂了。即使沒看比賽,當你走在俄羅斯城市的街頭,看到聲嘶力竭高喊著“Russian”的球迷,也能知道東道主有些出人意料的進入了世界盃八強。阿金費耶夫, 這位18歲就坐穩俄羅斯主力門將,但由於兩次十字韌帶重傷讓他趨於平庸的昔日天才,在這一刻成為了俄羅斯英雄。這場艱難而神奇的勝利,不僅讓俄羅斯成為了世界盃八強歷史上排名最低的球隊,也讓阿金費耶夫完成了10年前歐洲盃上兩場比賽7球慘敗于西班牙的復仇。

  而小舒梅切爾則沒有阿金費耶夫的幸運,克羅地亞與丹麥在比賽開始4分鐘就各進一球,似乎為這場比賽定下了進球大戰的基調,但是接下來的110分鐘裏,克羅地亞縱然有6次射門射正球門,但都無法攻破小舒梅切爾的十指關。直到距離加時賽結束還有6分鐘的時候,克羅地亞贏得了一粒點球,這對於丹麥來説無疑是致命的一擊。面對小組賽連續兩場獲得最佳球員的莫德里奇,小舒梅切爾將對手罰出的點球死死地壓在身下,丹麥主帥在教練席上為球隊的死裏逃生而狂喜。殘酷的點球大戰,小舒梅切爾兩次撲出了對手的點球,他那位在世界足壇中堪稱偉大門將的父親在看臺上也不禁為他歡呼,但是克羅地亞門將蘇巴西奇的發揮更加神奇,他三次無情的將丹麥的點球拒之門外。最終,拉基蒂奇將最後一粒連主教練都不敢看的點球罰進,克羅地亞人開始歡呼、慶祝,而小舒梅切爾只能留下一個無奈的身影。

  兩個門將,在同一個夜晚,都上演了同樣的神奇,但是一個幫助球隊晉級,而另一個則難以挽回苦澀的失利。而這就是世界盃,雖然殘酷,但是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多年之後,兩位門將在這一天的表現依舊會被人記起。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