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裁委會主席:VAR裁判正確率達99.3%
2018年06月30日 07:26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莫斯科6月29日電 (記者 王修君)當地時間6月29日,國際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科裏納表示,視頻助理裁判系統(VAR)99.3%的判決是正確的,“非常接近於完美”。

  瑞典3-0大勝墨西哥,第28分鐘場上出現爭議一幕,埃爾南德斯被認為有禁區內手球嫌疑。不過裁判經過VAR回看後,沒有吹罰點球。

  當天國際足聯在莫斯科舉行新聞發佈會,科裏納在會上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説,到目前為止,VAR已檢視了包括112粒進球在內的335起事件。在48場小組賽中,平均每場比賽近7次使用VAR。

  科裏納表示,在335起事件中,有17次是“VAR回放”。“在VAR系統的干預下,我們14次改變了賽場判決”。

  科裏納説,到目前為止VAR系統僅被巴西足協投訴過一次,此外再未被其他方面投訴。

  科裏納提到,裁判此前一直是場上判罰的主角。但我們要求“已習慣獨立判決的裁判與VAR系統進行交流”。

  科裏納説,國際足聯裁委會並未感到來自VAR系統的壓力,畢竟裁判進場的目的就是“要用最好的方法來完成使命”。

  當天,科裏納還提到,未來不排除向球迷開放裁判與VAR系統談話過程的可能。但塔斯社援引國際足聯副秘書長博班的話稱,由於各國球迷間的語言問題,這一設想還很難實現。向參賽球隊開放談話過程比較實際。

  2018年3月,國際足聯通過投票決定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中採用視頻助理裁判系統,這是世界盃首次引進VAR技術。

  VAR是指包括視頻助理裁判員以及配套設備、流程、規範等在內的一整套輔助判罰系統。視頻助理裁判員通過慢動作等回放視頻向主裁判提供信息,協助主裁判糾正錯判、漏判等。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