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竟因多兩張黃牌出局 史上第一個倒楣蛋
2018年06月29日 01:0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0-1不敵哥倫比亞,塞內加爾不但輸掉了比賽,更輸掉了晉級資格。然而,翻看H組最終的積分榜,哥倫比亞2勝1負積6分獲得小組第一,而日本和塞內加爾其實是難分伯仲。最終,日本憑藉公平競賽積分的優勢力壓塞內加爾晉級,而來自非洲的黑馬塞內加爾不幸成為世界盃歷史上首支因公平競賽積分少而出局的“倒楣蛋”。

日本和塞內加爾在小組賽3輪戰罷後積分相同,均為1勝1平1負,兩隊凈勝球皆為0個。進球數方面,日本進球數為4個,塞內加爾也是4個。最終,日本憑藉黃牌少(4張),力壓塞內加爾(6張),獲得H組第二,昂首晉級16強。

作為世界盃歷史上首支因為技術細節出局的球隊,塞內加爾原本是小組賽最被看好的球隊之一。小組賽首輪,塞內加爾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2-1力克種子隊波蘭,讓這只非洲黑馬佔據了晉級的有利位置。次戰對陣日本,塞內加爾依然主導場上局面,可惜2次領先,2次被扳平,最終只能收穫一個遺憾的2-2平局。到了收官戰,塞內加爾多少有一些“想贏怕輸”,患得患失的心理讓塞內加爾球員在比賽中多了一些思想包袱,少了一些技術水平的發揮。除了沒有踢出過往犀利的邊路進攻,反而在定位球防守中暴露出盯人不緊的問題,最終給了哥倫比亞中衛米納一錘定音的機會。待到比分落後,塞內加爾再想吹起反擊號角,已是強弩之末,威脅十分有限。最終,塞內加爾0-1遺憾輸球。而且,由於此役的告負,日本即便輸給了波蘭,依然憑藉公平競賽積分的優勢力壓塞內加爾晉級。

為何日本隊的公平競賽積分會優於塞內加爾?根據數據統計,日本在三場小組賽一共只有28次犯規,在32支參賽隊中犯規數量排名倒數第一。塞內加爾的犯規次數顯然要比日本多得多。所以,儘管積分、凈勝球、進球數都相同,但兩隊在比賽作風和比賽態度方面的差異最終導致了日本晉級。而塞內加爾出局的結果,確實也值得其他球隊深思,重新認真審視自己的比賽風格。説不定下一次,需要憑藉公平競賽積分來決定生死的情況就會落到你的身上……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