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C羅點球一夜成名 伊朗國門足球追夢道路坎坷
2018年06月27日 09:06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

  世界盃B組小組賽最後一輪,伊朗隊以1比1艱難逼平葡萄牙隊,門將貝蘭萬德成功撲出了C羅的一記點球成為比賽的轉捩點。賽後。據外媒報道,貝蘭萬德為了踢球,當過縫紉工、洗車工、清潔工,最終得以延續足球夢想。

  貝蘭萬德出生於伊朗的一個小鄉村,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放羊,但只要有空閒,他就會去踢球。之後,貝蘭萬德加入了當地一支球隊,從前鋒踢起,但當門將受傷時,他就去客串門將,最後他決定改踢門將。不過,貝蘭萬德的父親根本不喜歡足球,甚至撕碎了他的球衣和手套,“有幾次我不得不在沒有手套的情況下把守球門。”貝蘭萬德説。

  為了繼續足球生涯,貝蘭萬德舉債遠赴德黑蘭,“我睡在俱樂部的大門外,早上起來發現有人給我扔了硬幣,他們以為我是乞丐,那天我吃了少有的美味的早餐。”終於,德黑蘭這傢俱樂部免去了貝蘭萬德的訓練費用。後來,貝蘭萬德當過縫紉工、洗車工、清潔工,並終於在一家名為納夫特的俱樂部U-23梯隊中得到了人生第一份合同。

  之後,貝蘭萬德入選了伊朗U-23國家隊,一年後,他成為了伊朗隊的國門。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