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名或成“燙手山芋” 塞爾維亞定“死磕”巴西
2018年06月27日 08:57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

  小組出線分析:

  E組的形勢並不複雜,但除了出局的哥斯達黎加之外,巴西、瑞士、塞爾維亞在最後一輪都要面臨關鍵的出線之戰。其中短兵相接的是塞爾維亞和巴西,兩隊在末輪的對陣關係到各自的出線命運。

  瑞士在末輪比較輕鬆,他們的對手哥斯達黎加並沒有太強的實力,出線主動權在瑞士手中。瑞士贏球或者平局都能夠出線,就算自己輸球,只要巴西能夠擊敗塞爾維亞亦可。

  哥斯達黎加的比賽完全需要看這支球隊的決心和態度,實際上,在小組末輪,先行比賽的其他小組的出局球隊都用不錯的表演來告別本屆世界盃。哥斯達黎加目前還是“零蛋俱樂部”的成員,他們迄今在世界盃上未得一分、未進一球。雖然在技戰術水平和個人能力上都不如瑞士,但哥斯達黎加也需要為榮譽而戰。

  E組的焦點賽事集中在巴西VS塞爾維亞身上,巴西雖然位列小組榜首,但他們依然要全力以赴爭取連續13屆世界盃從小組突圍,面對塞爾維亞,巴西只要平局就可以出線。而塞爾維亞勢必在末輪進行最後一搏,他們並非沒有機會,他們的高空球具有優勢,這支本屆杯賽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隊可以利用定位球給巴西製造不少威脅。

  看點:

  ●走出壓力的內馬爾

  巴西球星內馬爾是本屆世界盃最受關注的球星之一,在次輪獲勝後,內馬爾哭泣的鏡頭佔據了各大媒體的頭條位置。這段經歷代表著他內心巨大的壓力已經得到釋放,他將繼續成為巴西強有力的進攻武器。但仍要注意的是,內馬爾在場上仍是對手重點盯防的人物,高企的被侵犯數據能夠説明這一點,塞爾維亞的防守較為強悍,內馬爾在這場比賽的發揮也備受注目。當然,目前庫蒂尼奧在巴西陣中的作用更重要,他能否連續3輪獲得進球,也是本場比賽的一個懸念。

  ●頭名之爭

  巴西和瑞士均有4分在手,這意味著他們均可能成為小組頭名。對於瑞士而言,顯然這更加容易。E組的頭名有一個更有趣的處境,他們需要考慮是否在淘汰賽中對陣德國。F組的末輪比賽更早進行,這意味著E組的出線球隊可以提前得知淘汰賽的對手。目前在F組中,德國位居小組第二的可能性很大。因此E組的頭名是不是一個“燙手山芋”?這讓小組的最後一輪比賽變得微妙起來。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