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看C羅如何表演 伊朗為榮譽而戰
2018年06月25日 06:04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喀山6月24日電(記者劉寧、吳書光、嚴蕾)葡萄牙與伊朗隊的小組賽生死戰將於25日在薩蘭斯克的莫爾多維亞體育場上演。葡萄牙隊能否殺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6強,主要得看克·羅納爾多(C羅)的表現。晉級難度相對更大的“亞洲老大”伊朗隊則要為榮譽而戰。

  本屆世界盃前兩輪是屬於C羅的時間,這位世界足球先生幾乎憑藉一己之力率隊3:3戰平西班牙隊,1:0拿下摩洛哥隊。兩場比賽,C羅包攬葡萄牙隊的4個進球,再次證明自己是球隊的絕對核心。對陣伊朗隊,C羅能否延續前兩場的驚艷表現,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葡萄牙隊的命運。

  已經拿到4分的葡萄牙隊只要在最後一輪小組賽中打平,就能晉級16強。不過,對於C羅和他的葡萄牙隊來説,獲得小組出線只是基本目標,拿到小組第一才是理想結果。

  兩輪過後同積4分、暫列小組頭名的西班牙隊將在最後一場比賽中對陣已經出局的摩洛哥隊,“鬥牛士”獲勝是大概率事件。葡萄牙隊如果想要以小組頭名出線,就必須儘量在對伊朗隊的比賽中多進球。而對C羅個人而言,已經4球在手他不可能不考慮“金靴獎”。在相對較弱的隊伍身上刷進球紀錄,C羅不會放掉這樣的機會。

  從兩隊世界盃過往戰績和整體實力來看,葡萄牙隊肯定更勝一籌,贏面必然大一些。面對勢頭正勁的C羅,伊朗隊想要獲勝難度不小。不過,3分在手的“波斯鐵騎”如能把握機會,創造球隊世界盃歷史最佳戰績——闖入16強,捍衛亞洲足球榮譽,也不是沒有可能。

  本屆世界盃前,伊朗隊曾四次打進決賽圈,但從未小組出線,歷史上唯一一次贏球還是在20年前的法國世界盃。本屆世界盃首輪比賽中,憑藉對方一記“烏龍球”大禮,“波斯鐵騎”以1:0小勝摩洛哥隊,終結亞洲球隊在世界盃上連續16場未嘗勝績的尷尬紀錄。

  頑強的防守是伊朗隊在世界盃賽場上立足的“法寶”。在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西班牙隊對伊朗隊狂轟濫炸,但17次射門卻只有1次得手。面對進攻犀利的葡萄牙隊,如何遏制住C羅,也許是伊朗隊面臨的最大問題。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